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简单讲讲如何优化直通车

关于淘宝直通车是为淘宝和天猫的卖家量身定做的,是按点击收费的效果营销工具,为卖家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它就像神仙一样在你需要它的时候为你指点迷津。接下来就说说直通车与点击率之间的关系。

一、直通车点击率的意义

简单的来说点击率可以体现消费者对于这个商品的一个欢迎程度。点击率越多那就说明这个商品是被大家所欢迎的。

(1.店铺转化的前提,就是通过多多的展现你的产品让更多的人群来看到你的宝贝,你的点击率自然就会上升,这是个正比数的数学公式,点击率是自然量,展现产品是因变量。

(2.于款式的挑选,打造单品爆款或者是选择店铺近期的宝贝,可以通过直通车的试推这个款宝贝的图片来提升点击率,然而点击率比较高的说明客户接受的程度比较高。

(3.高质量得分,质量得分是直通车的重要核心,你的质量得分越高可以很大程度上减低推广的费用,提高直通车的推广排名,点击率自然成了质量得分的重要因素。

(4优化产品的信息,在直通车推广的时候,关键词不同的点击率,可以看的出每个消费者的关键词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点击率多的关键词适合用与优化产品的信息当中,来实现优化产品的转化率。

说到点击率,也会想起前段时间低价抢首屏的玩法,因为淘宝的干涉所以成功的机率越来越低了。在这里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玩法的重点核心就是点击率,粗略的步骤是少量的关键词,超低的出价,控制时段,控制点击量,点击控制到同行正常水平的若干倍,持续操作直到后台预估的出价排名到理想的程度,然后拉高出价,因为这个时候的权重几乎爆棚,所以能在短时间里以低于0.5元甚至低于0.5元的出价强势霸屏。其实对于了解直通车的人也明白,这个肯定是不会长久的,也就是几天的时间。如果你没有办法维持住你之前较高的点击率的话,一般的店铺最好不要去违背市场的规则。这样还会导致权重降低,质量分下降,到了这个时候你再想挽回哪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二、关键词的优化

关键词和点击率是挂钩的,关于关键词的优化是为了提高点击率,关键词转化率和关键词RIO体现的是直通车推广的直接效果,也就是说通过这个关键词的推广可以直接带来利益。

1.点击率的依据,点击率是反应出宝贝是欢迎的程度,也可以体现出宝贝关键词的关联程度。关键词的点击率越高,转换成转化率也就越高,酌情提升高点击率关键词的排名,定期删除点击率较低的关键词。

2.转化率的依据,打开直通车后台的转化数据,多去点击转换率,从关键词的报表整理出表格来分析。

3.ROI依据,打开直通车后台的数据,可以从关键词的报表里整理出表格来。ROI在利润范围之内,就保留该关键词,并根据利润的状况酌情增加该关键词的投入。ROI远远低于利润范围,就删除该词。ROI低于利润范围不多,我们可以保留该类目词。

三、人群优化

1.优质的访客,就是点击过你产品较多的人,在你哪里消费次数较多的人群。浏览过你产品没有购买的访客,一般来说点击率转化率较高。

2.自定义人群,这类人即便不能提高你的点击率,最少可以提高你的ROI.可以按照你的消费额度把每个变量都加进来,统计他们的性别,年龄段,爱好等,都统计好了之后我们可以重点投放。然后把这三种变量,用性别+消费,年龄+消费的方式来做成一个人群,如果圈定的人群较少,就主要做消费额度这个变量的人群。调整人群后一般都能将近一倍的点击率。

3.老客户人群,当一a个连接开到一定的程度,势必会积累很多忠实的老客户,现在有很多商家会有一个想发就是不断的挖掘新客户,很多都忽略了老客户的存在,单纯的挖掘新客户势必会加大投资,当我们在想方设法去挖掘竞争对手的客户群体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防止竞争对手挖我们的老客户,这个时候,人群搜索就派上用场了,对于购买过店内商品的访客,我们可以溢价百分之50左右,当然,具体多少得看类目和你产品所在位置而决定,原理就是持续的保证老客户的关注度,保证让老客户在想买这类产品的时候能及时的看到你的产品,诱发他重复购买的欲望。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96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