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运营推广真的像别人说的那么简单吗

现如今的新媒体运营行业相当的热门。其中就包括了淘宝运营推广,但是大家看到了这个岗位的热门与极好的待遇,又有谁真的清楚这个岗位究竟是做什么,负责什么。我估计大部分人就只清楚是与淘宝有关。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个淘宝运营推广。

一、规划分解

这个并不具体,可能你一个人干了推广的活,也可能干了美工的工作。当你对工作规划清楚,分细了,你就明白了。

二、例会交流

如果是周例会,就一起召开。平时可单独一对一地沟通交流,把大致问题说出来,并让推广、美工、客服分别说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

三、店铺分析
   对于店铺分析,目前主要是看生意参谋,然后结合推广的日常记录和客服日常记录来综合分析。以客服主管日常记录为例子,需要分析什么呢?
   首先是总销售额是衡量标准之一,接着我们精准到几个主要的单品。一般来说是三个核心: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客单价几乎不怎么变化,转化率在一定时间内也是比较均衡的,那最重要的事什么呢?分析访客数,访客流量来源在哪里?达标的话,是哪块流量增多了?投入的成本是多少?没达标是因为哪块流量减少了?为什么减少?这些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四、对手分析
   当看完自己以后,另外一注意力需要关注对手店铺。我通常会看排名前10的店铺,和我同一水平线上的店铺都看个遍。为什么呢?因为我要了解其他店铺是否有新品上来,宝贝描述有什么新的变化,销售量是多少,卖家是怎么评价的……这些都是我需要了解的数据,以此作为参考来调整安排自己店铺 。

、付费推广分析
   前面从整体上对自己店铺和对手店铺做了分析,接着开始细化自己付费流量的合理性。比如直通车,可以挑选热销单品,分析它的点击率、平均点击花费、展现排名、转化率、成交额、投入产出比等等。如果点击率偏低,该如何换图?分析词语的去留,怎么加新词,追加哪些词的价格,降低哪些词的价格,删除哪些词,观察哪些词等,运营一定要心里有谱,心中有数。
   六、活动
   活动一直都是引大流量的手段,并且是引流新顾客的利器,一定要尽可能地创造条件多多参与,早上通常要看看之前报名活动的进展情况如何。如果没有可参与的活动,那么自己也可以单独策划活动,比如服装上新的卖家,可以在每次上新的前三日做一个折扣价,之后恢复原价,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旺旺、QQ、邮箱、微信、手机等把活动信息传播出去。

相信大家读完了这篇文章,对淘宝运营推广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当然了,行行出状元,大家也不用羡慕别人。无论什么事情做精了,你都是赢家。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98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