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如何设计钻展单品推广计划

钻展现在有两大块,全店推广和单品推广。

钻石展位是专为有更高推广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计费。性价比高,更适于店铺、品牌的推广。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的,您的推广图片不展现是不会收取费用,CPM单价是根据您的竞拍成交价来计算。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CPM, 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话不多说,接下来进入正题。

计划创建步骤

打开钻展后台,选择为宝贝引流,即可进入单品推广计划。如下图所示:

首先设置营销参数:营销场景勾选自定义,目标人群可全部勾选,但若是店铺没有复购或是复购很低,则不要勾选成交用户,营销目标随便勾选一个,生成方案选择自定义。因为系统托管是系统自动投放的人群,我们不太确定是哪些人群,所以不能进行后期数据的优化。

在此,我们要明确单品推广的投放人群,它是目标人群与定向人群的交集,具体见下图。

上一步的生成方案选择自定义后,则会进入计划的建立页面,标住计划名称、地域设置、时段设置、投放日期、每日预算。

计划名称的标住需易记且易识别,地域设置根据直通车地域投放或是平时发货统计地址设置,时段设置则根据日常作息设置,投放日期可以不限。每日预算前期可以每天30元,因为有个冷冻期,过了冷冻期之后,可加大预算进行优化。

智能定向

前期基础出价应该高于市场均价1—2块,优质人群溢价需要开启,才能看见下方的选项。这里需注意是:所有的溢价比例应设置为一样的数据,因为只有在同等条件下,才能判定出不同人群的产出是怎样的,才能进行后续的调整和优化。同时,不管是喜欢我店铺的访客还是喜欢相似店铺的访客,这些勾选人群的落地页都是宝贝详情页。

而购物意图定向,则类似于直通车里的购物意向,这里面有很多推荐标签词,查看其与自身宝贝是否相符,继而查看可竞争量,多的话可进行溢价,添加之后,再进行批量溢价,注意前期溢价也是一样的。让它们在相同条件下进行拉流量,看它们后面产出如何。高的进行溢价,低的进行降价或是删除。

而此处的达摩盘定向与拓展定向不建议使用。

资源位溢价

资源位溢价类似于直通车定向一样,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利用直通车定向打爆手淘首页流量,那么他们是如何做的呢?一般前期是让流量集中智能出价上,后期通过手淘猜你喜欢进行人群溢价。

所以资源位溢价应该这样操作:在智能出价不变的情况下,溢价10% 。后面展现量慢慢有了,溢价20%,智能出价要降低10%。为什么要降低出价,目的是为了智能出价那里的流量集中在猜你喜欢这个位置上面。而后续能否引爆手套首页流量,则取决于在这个位置上的产出是否能够达到。这里操作时,谨遵一个点,溢价抬高了出价就要降低。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00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