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现在低价冲销量还来得及吗

现如今啊,大神们都是技术流,掌柜的们更是学习“各种神术”。但说到最后,还是销量最重要啊。

基于淘宝服务器技术的颠覆,搜索权重的更新频率,从很早前的30天更新,到后来的7天更新,再到现在的实时更新。这对于我们淘宝卖家运营策略,也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的很多玩法,都变成鸡肋。

权重30天更新的时候,我们那时候谈的最多的词是“战略性亏损”,大概意思是一旦前期亏损冲销量,冲到30天第1,可以顶在前面几个月,这时候收益周期前,就很容易收回之前的亏损,并且盈利。

所以,在这个阶段,很多卖家开始亏50万冲销量,基本都可以做到收益100万,甚至更多。在这个时代,做淘宝需要的是“魄力”。

再后来,搜索7天更新销量权重,这时候更多人谈的词是“7天螺旋”,通过销量递增,来提高搜索权重。我们暂且不说7天螺旋本身是个“正确的废话”,你只要销量增加,权重都会增加。到7天权重这个时代,基本上大大加速了搜索排序的变化频率,这时候,很多草根卖家就有机会做出爆款,但是爆款的稳定性却也大大降低了。那么如何低价冲销量呢。

首先宝贝做好规划。最好做同一个类目,价格跨度度不要太大,这样的话人群相对会比较精准,转化率比较高一些。像你既卖30多的,有卖六七百的这个人群就不会很精准。

其次上传好宝贝以后,可以对比同行做的比较优秀的去优化你宝贝主图标题详情,店铺优惠活动主图视频等提高宝贝展现和流量。

再者价格的话比同行平均水平高太多或者低太多都不行。最好是比平均水平低一点点,然后多做一些满减活动或者优惠活动。这样的话会提高转化率。

还有系统对于售假虚假交易侵权这些查的都非常严,一旦查到都是重罚,所以千万不要去违规操作。努力去提升宝贝销量,转化收藏加购这些权重数据。权重越高排名越靠前,流量和销量才能得到很快提升。

平时多关注店铺数据。一旦有异常,及时去优化提升。只要你能保持店铺销量转化,收藏加购等数据持续上升,你的流量和销量才能不断突破。并不是低价就可以的,出售价格和你店铺正常售价相差太多的话,会打乱店铺原有的店铺人群,使后续流量的不精准,导致转化率下跌,影响店铺整体权重。

1.短期牺牲利润快速占领市场,低价是很有效的策略。

2.无利润的生意不会持久,长时间低价品质难保证。

3.同行低价拼杀,说明产品没有差异化、不能提供更优的品质服务。

4.买家是贪实惠,而不是贪便宜,就算10块钱也是钱。

所以,找出店铺核心卖点做优化升级,提升买家品质体验感,这才是避免价格拼杀而立于不败的办法。保持自己的节奏,商务最终是回归产品和利润。

1.低价冲销量是可以实现帮助我们短期之内销量上升,例如大商家都是先冲一波淘客,后面通过直通车去推广。但是要核算好成本,以及后期如何进行转化。

2.现在做电商,不能盲目去低价促销,而是要改变策略,以利润为核心,做出产品特色,这也是平台提倡的。分析行业竞争对手,但竞争对手都在低价做销量,我们是否可以提升价格,把视觉效果做好,把服务做好。做到以利润为核心,服务为基础,创意为主体,通过视觉,服务,包装等等来溢价我们产品价格。

那么低价是可以的,但是在低价的同时咱们的产品的优化还是要做好了,咱们只需要价位低,然后咱的直通车推广力度大就可以做到低价充销量,因为没有好的展现咱们怎么有好的销量呢?价格,需要体现价值。顾客才会买单。记住这句话。一味地打价格战,那么有一天,你也会被更低的价格打败。

有人说电商难做,实话实说。当然了,只要我们找到别人找不到的那个点,不同于别人,大家都会有出头的一天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00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