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手淘首页流量如何优化与获取

手淘首页流量是指通过手机淘宝首页各个入口进入到店铺的流量。

大概分为几个版块:

1、分类版块

分类版块与PC端的思路是一致的,把客户经常会点到的频道列出来。

手机淘宝首页各个频道

2、达人推荐版块

达人推荐是自手机淘宝诞生后才有的版块。这与2015年后网红的兴起有直接关系。越来越多的买家相信达人的推荐,所以淘宝也用了这个重要的版块来推荐各种各样的达人。

各类达人频道

3、淘宝推荐版块

我认为手机淘宝最为厉害的创新就是淘宝推荐版块的内容。这也成了很多卖家重要的流量入口。

包括每日好店,及猜你喜欢。

知道了流量的分类,那么如何获取首页的流量呢

不刻意用非正常手段去操纵手淘首页流量,而是专心做好搜索权重,辅助于直通车,前期店铺和宝贝热度低的时候开直通车把热度弄上去,这是其一,第二就是通过直通车的精准关键词来给宝贝定位人群,只展示宝贝给搜索这些特定关键词的人群,第三个就是人群溢价,把所有人群细分出来,溢价到50%或以上,最后保留效果最好的人群,这样宝贝在一段时间推广后很容易得到准确的人群定位

待宝贝在直通车上的权重起来后,第四个就是打开定向推广展示位置中的手机淘宝首页_猜你喜欢,我们投这个位置,是为了让系统尽快发现我们,特别是我们在这个定向位置投放数据比较好时,很容易带动手淘首页流量起来。有些人可能疑问,我直通车定向投了这个位置,那系统自动抓取不就没我的事了,这个展现确实会冲突,但你要想一下,你的直通车是可以限定地域,限定时间段投放的,除了刚开始投放地域和时间段多一些,后面手淘首页流量上来后,就可以把直通车这个定向计划的地域和时间段调小或减少预算,就不会导致入口冲突了,其实就算你不减预算地域,手淘首页的流量你是购买不完的,你直通车定向投的越多,你的宝贝热度越高,系统就有可能推荐更多买家给你。有些店铺开了定向推广,但一直没有展现,这种情况基本就两条路可走,一是先提升店铺和宝贝自身的权重先,你定向展现不出去,说明宝贝本身权重太低了,二是先投放关键词推广,基本是出高价抢展现先,投放几天把这个宝贝在直通车的权重拉起来,之后权重够了定向才有得展现。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06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