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开店第一步,一步决定生死

现如今,电商行业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忽缺的一部分。很多人,早已投入了电商行业,开店做起了掌柜。但你开店的第一步就是给你的店铺定位,那么如何给自己的店铺定位呢?

从买家的角度,当我们在淘宝买东西的时候,几乎是更青睐于店铺专业一点的,看起来舒服的。会有一个理由让你买下这个产品,或是品质好,或是价格低!

那么我们现在作为卖家就要考虑拿什么留住消费者。

从淘宝的角度,几年前马云就提出“小而美,大概意思是垂直细分领域,精细化,工匠精神的意思,大家自己可以去悟一悟。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我们都知道了自己的店铺为什么要做定位了。

首先你在开店之前要弄明白几个问题,你的店铺是做什么产品的?想要卖给谁?有什么优势呢?

如果你没有明确的优势,那你也可以老老实实的开一家不好不坏的店铺。此时最重要是:选择相对优质的产品、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出售、提供相对独特的服务、经常跟顾客互动。

下面就要想要开一个什么样的店,旗舰店?专卖店?还是C店?可以说每个类型的店铺都有自己的优势,都有可以成功,主要是看你的产品更适合哪种类型。

(1)拥有知名品牌资源的最适合开天猫旗舰店;

(2)有独特优势的非知名品牌适合开淘宝企业店或者淘宝C店,等成为知名品牌后天猫会邀请你开旗舰店的;

(3)线下批发市场适合开专卖店或者专营店;

(4)如果没有任何优势,劝你不要开店。

然后你要非常了解你的类目,刚开始最好选择自己熟悉的类目,选择熟悉的消费者,选择熟悉的产品,这样才能够比较容易的把产品卖出去。如果这些你都不了解,请先对这些做深入了解。

淘宝店铺已经发展很多年了,店铺雷同性很高,所以你的店铺要有独特的故事,一个顾客在面对同样的产品和同样的价格的几个店铺,是很难吸引他在店铺购买。

俗话说,店铺定位是你开店的第一步,这一步决定你的生死。所以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谨慎,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08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