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运营中的几大误区

大家都知道淘宝运营。有的运营可以将一家店铺运营的很好,爆款多,流量多;有的运营却将店铺做死了。那么究竟差别在哪?有什么可以注意的地方吗?

1.数据包一键上传

很多新手卖家还不会正确发布宝贝,或者为了节省时间,将供应商提供的数据包一键上传发布。我们都知道淘宝对给到新品一定的流量扶持,所谓的新品就是让淘宝搜索引擎认为现在还没有出现相同的产品。如果你这样做,殊不知,供应商是不会只给你一人数据包的,这样直接使用数据包发布新品会造成同质化严重,竞争大,没有更好的新品权重,因此在新品期会有极少的流量甚至是没有流量。

因此,发布宝贝时千万不能偷懒,要手动发布商品,不要使用一键上传功能。如果使用数据包上传的,要先把标题、宝贝图片等修改后再上传。

2.不懂规则,盲目操作

作为一个新手卖家,有没有遇到过上架的产品被淘宝违规下架?在系统消息里有没有收到过:盗图违规扣分、假货违规扣分、恶意勒索违规扣分的等等这些通知。这些通知出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自己不懂淘宝的规则造成的,更可怕的是盲目的去操作,这样带来的后果只能是下架扣分,重一点的就是封店了。

3. 多做活动会快速提高人气排序

很多卖家朋友会认为多做活动会增加宝贝的展现,可以快速人气排序,然而在淘宝搜索排名规则中,大部分淘宝官方活动及第三方活动期间的销量并不计入搜索权重中,因而多做活动未必就能快速提高你的人气排序。还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产品客户反馈并不是很好,还会对你的宝贝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影响整个店铺流量。

这样也不是说不能参加活动,而是要在做足功课后再报名参加活动。因为活动的销量虽然对权重影响不大,但是一个好的基础销量,会对转化率有很大帮助。

4.总想着靠走捷径,比如说刷单

对于没刷单,不管是开店的还是没开店的,都听说过这个词。每年光因为刷单被封的店也是不计其数。但是,如果要想自己的网店长久稳定的发展下去,就必须要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来积攒人气和信誉,想靠着走捷径来赚钱,注定了失败。

5.开店没有方向,不看数据

大多数卖家可能就是想着怎么做爆款,做销量,增加访客,而对于数据这些的,基本是不会去关注的。访客、转化率的上升还是下降、同行和同行销量的增加,访客的来源等,这些需要靠数据来知悉的却没有多少人去关注,如果连增加的对手数据都不清楚,你又能拿什么区和别人争。

6.标题肯定是别人家销售量高宝贝的好

对于很多卖家来说,写标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尤其是对于新手卖家来说更是如此。当看到别人家销量高的宝贝就觉得他们的标题一定就是好的,于是就直接把标题黏贴复制过来使用了。而当买家搜索标题时,会出现许多同款,而在这样的情况,买家在选购时会优先选择价格低、销量好,店铺信誉高的店铺去购买,而此时的你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流量,展现量还是那么低,反而为其他热销的同行做了嫁衣裳

直接复制使用他人的标题,标题中一些词汇与你的产品定位是不同的,盲目使用是起不到好的效果。

当然了,一家店铺运营的好坏因素有很多方面。大家平时要多多关注,多多留意,多多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将你的店铺做大做强。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09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