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深度解析手淘流量分配原则与获取方法

手机淘宝现在的使用率相当高。商家们都已经盯上了这块蛋糕。所以,今天的内容就是手淘流量的分配原则与获取方法。

手淘搜索流量的分配原则

新品上架后,系统会在某个不定期时间段内分配给宝贝流量瀑布(也就是展现曝光机会)在这个时间段内,如果宝贝点击率高,点击反馈效果好,人气比较高的话宝贝将会持续得到更多流量。注意:其实呢,优质流量早已经被淘宝分类打标,最优质的流量会分配给顶层商家,你的店铺层级越高,流量也就越优质。

这其实就是关于一个优质流量和劣质流量的问题,手淘搜索千人千面个性化越来越严重,系统也对消费者进行了分层。简单的来说就是,消费能力强的,经常购买高客单价产品,这类人群属于优质流量。消费能力差的,低客单价的消费人群,这类人群属于劣质流量。

既然有消费人群分层,同时也就对应了单品分级。天猫大品牌新品上架后(品牌扶持)淘宝人气权重高(客单价高、在线人数多、收藏加购高、老客户复购高)也就自然而然的会分配到优质人群这部分的展现机会,注意:这里我说的是展现机会,而不是流量!反之那些低客单价的无名产品呢,也就只能配比相对于的劣质流量了。

我们紧接着来看三大主流搜索算法,(这个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就是死记硬背的公式,但如果你不会这个公式,又无法掌握搜索分配原则)

综合搜索=关键词人气权重+宝贝权重+店铺权重+加权项+

人气搜索=关键词的人气权重=7天维度下=点击率+转化率(高于行业两倍)+宝贝关键词是搜索转化一直在增长

销量搜索=关键词人气权重+无线端占比(流量、销量、转化率、无线端广告占比)+加权项

这里主要给大家说下人气搜索和销量搜索。

影响手淘搜索权重最大的是宝贝权重和关键词人气权重,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单品人气权重值呢?影响单品人气权重值的因素有很多,但主要影响是单品7天维度下的销量增比、点击率和转化率,这是直接影响因素。

二、把淘宝的这部分流量分作了两块,其中一块就是我们看到的首页的这些公域流量,比如说活动、猜你喜欢、直播、每日好店等,我们大家都可以去争取的流量。另一块就是微淘所代表的曾经和我们店铺产生过交际的私域流量了。所以会以这两个角度去和大家说一下分别怎么做。

先说一下公域怎么获取,这里也把这部分流量做了分类,第一类就是需要我们报名才可以的活动流量,具体的代表有聚划算、淘抢购、淘金币、天天特价等这些大型官方的活动,这部分流量需要我们店铺到达一定的层级或者销售额才能去报名,但是也有一些日常的小活动专门为小卖家服务的,虽然流量没有大型活动的流量多,但是这些都是让店铺通往大型活动必不可少的阶梯,具体的能报什么活动就要多多关注淘宝的淘营销了,那里汇聚了淘宝所有的活动,我们只需要每天去看去寻找,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记住这一块一定要重视因为这是淘宝的一个重点。

第二类就是你只能被动获取靠淘宝系统抓取然后分给你的流量,这部分流量最具代表意义的就是猜你喜欢了,而淘宝猜你喜欢分配流量最重要的原则就有标签也就是我们说的千人千面,所以这个就需要我们从开始就打好自己的标签,让系统可以更精准的抓取到我们。另一个原则就是收藏加购率了,也就是说我们要让进来的客户就算没有产生购买也要先把产品加入购物车,而能增加客户加购率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些店铺活动了,所以我们务必要学会怎样策划店铺的活动来达到这个目的,常见的活动有送礼品、加购截图给客户领取专属优惠券之类的。

第三类就是要找专门的人合作才能拿到的流量比如淘宝直播、淘宝头条、有好货等这些达人流量。这个也是今年大家最喜欢的一部分流量,因为只要找的达人所专注的流域和它的粉丝,还有店铺产品的基调一致的话,基本转化是很高的,而且像有好货、必买清单这些达人流量基本只需要支付一次费用就可以了,后面我就可以远远不断的拿到这部分流量。另一种就是直播了,说实话直播虽然是一个趋势,而且效果比别的渠道好很多,但是直播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类目,目前直播最适合的就是女性用品了,像衣服、美妆、母婴之类的直播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是别的类目就差很多了。其实,在这三类公域流量里面。最推荐就是达人流量为主的必买清单这类流量了,具体的原因就是费用低而且流量稳定转化也不错,不会出现猜你喜欢那种忽然爆发流量然后转化还很低的情况,也不会像直播那样花费很高。

现在的手淘使用率已经几乎与pc端的使用率持平甚至于超过了pc端,因此,大家还是要做准备。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帮助大家。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10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