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一起探讨关于手淘流量的那些事

手淘流量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没人愿意放过这么大块利润。那么,今天的内容就是手淘流量。

一、什么是手淘流量

手淘首页流量是指通过手机淘宝首页各个入口进入到店铺的流量。例如淘抢购、有好货、爱逛街、必买清单、ifashion、淘宝直播、淘部落、猜你喜欢、每日好店等等入口获得的流量都是手淘首页流量。现在随着淘宝千人前面流量碎片化的影响,卖家通过自己的手机可能看不到自己的店铺,但是买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让店铺出现他们的首页!

二、手淘首页流量的特点是什么?

1 产品被动呈现,转化低:手淘首页是属于产品找人,是根据你之前的搜索习惯搜索产品进行推荐的,有的买家在短时间内也许成交不了,只是好奇或者看款式不错,或者是有需求会去点开,所以存在不成交的可能性,大面积的去覆盖人群,转化率相对来说是偏低的。

2、不稳定:跟商家交流过程中商家经常会说到这个问题,说首页流量爆了一段时间,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就掉了,一直在下滑,其实这个问题可以这么说,也就是你的流量到达一定的数量,后面要去做一个维护的动作,维护好会保持住,维护不好就会掉了,这也是手淘首页流量存在的一个特点,不像搜索流量,只要人群不变,数据就不会下跌的很严重,流量会一直存在。

三、如何提高手淘流量

1.流量结构

流量结构主要划分为:站内和站外流量,免费和付费流量。一般淘宝店前期(新店)主要是以付费流量(直通车流量)为主,但是店铺后期付费流量占30%以下才是比较正常的!

2.流量入口

流量入口方面是非常多的,流量是多元化和碎片化的,新品前期权重权重比较低,所以流量入口不会全部开放的,前期引流建议以免费流量为主,做好手机淘宝搜索是运营中很重要的一步!

怎么把淘宝免费流量做起来?做销量提升排名!!!一个新店没活动资格、没基础销量、没评价、没动态评分,即使烧车产出比也不高,所以“做销量”是做好店铺和宝贝排名和内功的方法!

“做销量”方面有几个细节需要注意的!做好细节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A、新店一般是没什么流量的,“做销量”之前必须要刷一些流量进去,控制转化率(店铺转化率跟同行转化差不多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使用市面上的软件去刷(经常数据异常)、建议去他她商宝、达摩快数、绝版概念这样的专业流量平台去刷

B、小心黑号(一个周或者一个月内刷了很多单的账号),一般账号周不过3月不过15

C、建议使用真实快递,实在嫌贵的商家一定要使用物流稳定的包裹网!

D、一定要有假聊,也不需要全部刷的单都假聊,有50%的单子以上就可以了!

E、每个单子时间上不要太紧凑,看单量自己把握就好!建议间隔30分钟以上一单!

一般就这几个点是很多新手卖家没注意的!

3.淘宝新店标题优化主要是精准热搜词为主,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事,不懂的商家可以找,刚才提到的 他她商宝 专门标题优化业务,行业内性价比较高!下面说说优化教程!

选精准长尾词时,一定要选有搜索人气的词!精准词竞争压力比较少,新品在才能获得更多展现的机会!

标题这块主要围绕核心词拓展长尾词组合标题。前期我们的宝贝是很难靠核心词拿到流量,所以我们必须要围绕这个词去拓展核心精准长尾词,竞争压力小的词。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关键词携带的属性词必须要和产品属性一致,不然后期引来的流量是不精准的,也不会带来精准的数据反馈。

二、转化率有了流量以后要优化转化率,提升店铺转化率,有了转化成交,才会产生销售额,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详情、基础销量、评价、好评率、店铺视觉规划、客服专业度等等,所以想要做好转化率,这些指标的把控都必须要做好。

三、客单价客单价相对于其他两个指标更难提升,第一个影响客单价的因素主要是产品本身销售价,所以想要提高客单价主要是通过一些活动,搭配套餐,优惠券等来提升客单价。

相信看完了这些,大家心里都有了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11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