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还不会测款?直通车测款实操

直通车它就是一个工具,它不可能直接让我们成功。我们在打造爆款之前,毕竟经过测款,毕竟我们要知道这款产品有没有成为爆款的潜质。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直通车如何测款。

一、测款前期准备
   测款前,我们要需要准备什么?
   1、同行对比,你选的款在你这个行业里有没有差不多的款卖得好的。
   2、不能随意选个款过来测,要根据你的经验选3-5个款
   3、详情页,主图,标题,车图(测图用),注意的是,标题、详情页和主图不能拿别人的。这些最好做差异化。
   4、照片拍摄,先不要花大代价马上去拍照,可以花几百来块拍简单一点的(有资金可以稍微拍好点)
   5、基础评价和买家秀,一般是15个评价左右,买家秀不要每个全部5张图,太假了点,评价的话真实一点就好,还有几个追评。这里有些人会问,找哪些人做,前期测款十几个销量评价影响不大,不用搞得那么麻烦,如果有资源,测款前期就可以做精准人群标签。
   以上几点完成了,那我们可以开始正式测款了。

二、如何测款

1、卖家在计划测款前必须做好相关宝贝的基础优化操作,从淘宝标题到淘宝详情页等等方面都需要进行优化操作,然后在进行多计划测款操作。测款计划的权重相对来说比较低,为了避免拉低原有推广计划的权重,最好要和正常的推广计划分开,对于新开的店铺,因为还不知道具体的计划其权重是多少,也需要多建立几个计划,以同等因素,如相同的宝贝、相同的关键词多个计划同时进行测试,等到测款结束之后进行多个计划的数据比较,选用数据好的那款。

2测图:说到测图用一句话说明测图逻辑,那就是通过直通车买到精准流量,然后来判断一张图的点击率。撤除的目的是为了找出高点击的图。找出以后可以作为产品的主图。因为一张高点击的图一定是比较受大多数客户喜欢的图片。它达到一定的数据量就是达到一定的点击量。数据量越大,越精准。一般测图的操作呢是首先你要找到几张你认为点击率比较高的图片。因为我们知道创意那里可以同时放四张图片,那么你可以找到四张你认为点击率比较高的图,然后进行测试。同时模式改为轮播,而测图的标准呢?一般一张图需要达到50100个点击量才有说服力。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如果一张图的展现量已经非常大了,但是他没有几个点击,那么就不要去测试了,说明这张图的点击率确实很低。已经没有测试的必要了。而图片点击率的标准需要达到行业平均的1.5倍到三倍的点击率。

3、测款过程中的淘宝关键词的选择和出价设置技巧:关键词选择和宝贝属性、卖点和相关性较高,搜索量靠前的关键词。数量在30个以上,关键词出价在市场均价的80%,如果想快速拿到数据,则可以高于市场均价的20%,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价。考虑到PC和无线的流量配比,关键词的无线折扣不能太低,以防万一拿到的数据都是PC端的。

4、在操作直通车测款时,对于投放平台、投放时间和投放地域的选择也很重要,其中测款计划的日限额要根据测款宝贝的数量和具体情况来设置,投放平台选择无线站内和PC站内,不要开启定向和智能投放,定向和智能投放会干扰到测款数据的准确性,投放时间可以选择行业模板,也可以通过店铺具体访问高峰来设定,投放地域全都开启,不要只选择几个省市而已,当然偏远地区如西藏、新疆、内蒙古可以不选。

5、完成了以上设置之后,大家还需要进行的操作就是不断调整计划并进行数据统计和定款。测款的目标是大于500个点击量,时间控制在1-7天,要每隔3个小时观察一次数据,避免个别关键词烧的过快,点击要平均分布到多个关键词,单个关键词的点击数小于50,不能出现一个关键词的点击量占了所有关键词的70%以上,如果出现这样的关键词,要删掉,重点关注宝贝的收藏加购和转化率,还要比较点击率。测款数据结束后,要将各个款式的宝贝测款数据记录下来,通过表格比较得到的测款数据,选取点击率比较高的,转化率比较好的作为主推款,如果没有转化,再比较加入购物车和收藏宝贝的数据,选择1-2款作为主推款。

以上就是本期的内容。其实,说到底,爆款也就那么几种特点,我们只要看看产品有没有达到标准,或者朝着这些方向优化,相信测款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319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