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深度解析:你了解淘宝C店吗

所谓的淘宝c店就是个人店铺,现在很多人问淘宝c店如果经营跨类目经营会怎样,其实,目前这个平台对于这方面是没有限制的,也就是说理论上是允许个人店铺售卖不同类目的产品。但是这并不代表不会带来影响,只是大家一时间不能够马上发现而已,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就会慢慢浮现出来。下面,针对淘宝个人店铺的跨类目经营,以及在上面卖东西是否需要授权这两个问题,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淘宝c店跨类目经营怎么样

虽然淘宝并不限制c店的精英类目,也就是说跨类目都不是问题,但所有出售的商品最好能够有一定的关联性,否则就会被买家当作是杂货铺一样,很难沉淀出一批优质的顾客,这一点是需要卖家们充分考虑的,并不是说商品越多就越容易卖出去的,它还可能会带来以下的影响。

1因为销售的类目比较多样化,这样会导致主营类目占比越来越低,从而影响到淘宝宝贝甚至是个人店铺的权重,在买家搜索产品的时候,很难有好的商品可以获得较高的排名。这好比上大学报读专业的时候,选择越多负担越大,而且每一个科目的成绩都不够好,没有一个强项问题是很大的。

2跨类目的产品多,价格的差异化可能也很大,在无法给店铺一个准确定位的情况下,很难形成一批固定的客源,每次都是做散客的话是不可能形成长久的销售规模。因此,建议还是主做某一个类目,将它做精做强才能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3由于产品丰富多样,卖家想要设置关键词、标题属性词的时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整理,这样也导致了时间成本的提升,从而降低了整体的效益,反而得不偿失。

淘宝c店卖货需要授权吗

个人店铺除非是做自己原创的商品,否则都是需要经过授权才可以销售的,一旦被举报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其实授权也很简单,在淘宝后台可以申请分销某个品牌,经过审核以后便可获得相关的授权。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淘宝的供销平台暂时还不支持新增品牌的授权,而支持授权更多还是涉及到商标的使用权,只有在正规的渠道获得授权才能够具有法律的效力,也让淘宝c店更有竞争力,否则买家会认为你是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如果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销售某品牌的商品,很可能会受到起诉,不仅要下架商品或者关闭店铺,甚至还要面临罚款。

目前,仍然有很多人抱着侥幸的心态,觉得在网上卖东西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然而事实上已经充分说明了,获得授权是很重要,也只有这样才可以增强店铺的实力,让你在同行之中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否则,没有获得授权会成为把柄让竞争对手充分利用,到时候辛苦经营的c店有可能因此而关闭。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21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