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新手开店怎么做流量和产品

淘宝是一种很普通的零售平台,经过近十多年的迭代,淘宝平台已经为大家搭建好了一个完整的基础设施。大家要想做好淘宝,最关键的就是两个因素:产品和流量。但是大部分商家根本就没有去认真理解这两个因素,仅仅是对淘宝的一些零碎技术细节感兴趣,总以为自己掌握了某项“淘系黑科技”就能够一步登天或者一夜暴富,总以为学会了直通车黑技术就可以“四两拨千斤”,花小钱办大事。如果大家陷入这种状态,那根据就不会花时间去认真研究产品,也舍不得投入更多的资金用来做流量,按照这种思路去做淘宝一定得完蛋。

先说“流量”。

运营板块最重要的就是数据,有了数据才有更多运营的内容,没有数据根本就没有运营的基础。这其中的数据指的就是流量、询单量、收藏加购量、页面停留时间等等,而这其中最核心的就是UV,如果店铺没有访客,那么就没有数据记录;而没有数据记录怎么找到的运营的轨迹呢?怎么做人群玩法?这样运营就很难展开。

无论是新店还是老店新开,这都属于没有权重和基础的店铺,流量也很少。对于这种店铺来说,很多人趋之若鹜的运营技巧很难运用上来,就算你做的再好也掀不起一丝波澜,任你天花乱坠的操作还是没有任何帮助。主要就是因为没有抓住核心点,那就是流量。新店再搭建好基础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引流,不管你是用付费的直通车钻展引流,还是免费的搜索首页浏览,总之就是要将主要的资源投入到流量中才是正确的战略思路,那些一心抓着运营技巧的人迟早得完。

流量是淘宝店铺得基础,而前期主要就得做好站内流量,也就是免费流量和付费流量这两个板块中的核心内容,我们下面来说说:

首先来说说付费流量,淘宝付费流量主要就是直通车和钻展,这两个付费推广工具操作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大家不要一心钻进付费工具的高科技技术,这里面的确有些高效率的技术,但是能够影响流量获取能力的还是店铺自身实力。直通车的玩法技术绝对不是什么神话,真正关键的地方就是投放预算,也就是店铺能够获取流量规模的核心要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店铺都无法有效的开车。比如说你五千客单价花三十元的预算,那么你的玩法再厉害又有什么用呢?很多人只在乎技术,就是不愿意给足够的预算,总想着“四两拨千斤”,这种想法肯定是错误的,老老实实做好直通车的基础推广就可以了,不要整天想着天上掉馅饼下来。

其次就是免费流量板块,由于手淘首页的流量获取难度比较高,所以大家在实际操作中也需要有更高的要求。其次首页流量的规模虽然很大,但是来的快去的也快,稳定性和转化能力都比较差,这对于店铺承接能力的要求就比较高了。搜索流量的话就是得补数据,先做好店铺的选款工作,然后再升级主推款的各方面基础数据,通过核心数据的递增实现关键词排名上升和免费流量的爆发。

再说“产品”。

产品板块非常重要,但是往往被人忽视,我们在做品牌孵化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例子,很多人根据自己的爱好,随机性的想法或者周围人的启发来选款。比如我碰到过好多姑娘选款的时候认为自己会穿搭衣服就选择做服装,还有些人是因为身边的人建议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或者干脆看到别人做美妆赚钱了他也要做这个,完全没任何市场调研。

大家选款的时候需要符合两个点:一个要根据当地的产品选择最适合开店的类目。产品带是很重要的一点,靠近产品带布局的产品通常配套的产品比较齐全,市场也很灵活,供应商多产品品质也比较好。这样一方面有先天的成本优势,另一方面也能够降低物流成本,让店铺在早期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第二点则需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选择合适的市场,如果你一头撞进竞争最激烈的类目中,那么大概率要撞一鼻子灰的,毕竟人家都是经过多年积累才稳住阵脚的。

好了,相信各位淘宝新手商家看完这篇文章后,能够尽快打开店铺的市场。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24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