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关于流量的那些事

天天都听到大家说淘宝流量少,我们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最常见的几个流量问题。

1.关于流量入口问题

淘宝店铺比较常见的几个流量入口是:自然搜索流量、直通车流量、活动流量、淘宝客流量、钻展流量、手淘首页流量等几个大型流量入口,这几个流量入口的特征都有所不同,但是获取流量的原理却大同小异。只要大家能够做好产品的各项数据指标,那么无论哪个入口都能吸引到大批的流量;反之如果你的产品数据不过关,那么哪个入口都拿不到流量。

2.关于店铺流量布局问题

有不少商家朋友一开始就死命取上传宝贝,好像自己不上传百八十个宝贝都不好和别人说自己是开淘宝的。其实选现在淘宝早已不是以前狂上宝贝就有流量的时代。我的建议就是一个店铺做好一个主关键词,发布十几个宝贝完全足够了,等你日营业额突破万元再去想办法开拓其他的类目,一个小类目完全可以让小卖家吃香喝辣。

3.关于关键词流量获取问题

这个问题可能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这也就是关键词排名的问题。我们可以将关键词看作店铺获取流量的管道,那么十个产品就有100200个管道,如果每个管道能来一个流量,那么每天也有100200个访客,这就是数量的作用。但是问题也来了,如果给了你这么多管道去引流,那么你能够管理的过来吗?NO,肯定顾不上这么多的,大家只需要看好其中的一到两个就够了,也就是主关键词,这类关键词才是你争取的主要市场。但如果关键词选的太大,那么你也很难干过竞争对手;如果选的词太小,那么又很难获取流量,这对于宝贝来说就没有意义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去生意参谋中的行业热词榜找找精准又有流量的词。

4.如何快速获得流量问题

这个问题其实就是上一个问题的延伸,大家都知道权重的概念,但都不太清楚如何去维护。快速获取流量,用行话来说就是快速获取“加权”,而淘宝要想加权只有两个方向——量和率。

你一天出十单,别人一天出一百单,那么肯定是别人的加权要大;但如果你每天出的是9999/单,他出的则是9.9/单,那么最后你的加权肯定要大于他。

再来说说“率”,淘宝平台所有的指标都没有绝对的数值,你说百分之九的转化率是高转化率吗?当然不是,当行业平均转化率是百分之十二时,你这个百分之九的转化率就是低的,那么也就不会给你加权;但如果行业平均转化率只有百分之五,那么你这个百分之九就可以获得大量权重。所以大家要学会做横向对比,在直通车中有数据透视,大家可以在这里面看到行业的平均转化率和点击率,但是大家要想快速加权,那么就不能和行业均值去比较,你得和行业领头人去比较才能实现快速加权。

5.为什么我手淘流量突然没有了,或者搜素流量突然降低了?

凡事都具有两面性,我们先来看看外部原因:

通常情况都是竞争环境发生变化所造成的,大家可以用销量排序来看看是不是有一些低价的竞争对手排名挤过来了。点击率降低其实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是因为竞争对手而导致的,那么就得抓紧让客服多催催确认收货,甩开这几个低价位置流量自然就回来了。

我们再来看看内部原因:

先看看最近是不是出现了编辑产品的情况,每次编辑产品就意味着系统得重新收录一遍,改了一个字一个属性或者一张图片都算编辑产品,都需要重新录入。通常情况是没有多大的问题,但如果你这个产品已经获得了大量的手淘流量时,就不要再手欠去改动宝贝,哪怕改一个字都不行。如果你改了,那么保证第二天就会找不到手淘流量。

6.为什么我直通车点击转化都很高的产品,搜索流量却一直起不来?(或者是各方面数据都很好的产品,但就是搜索流量起不来)

大家先去检查看看是不是宝贝属性写错了,如果填写的属性信息模棱两可,那么搜索流量也是提升不上来的,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自己粗心填错了信息导致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2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