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在淘宝网买了东西为什么想退货

 去年双11过后,有人统计了一下网购退货率达到6%以上。为什么在淘宝网上买东西退货率这么高?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消费者。

消费者退货的原因:

1.冲动型购物,买完就后悔

2.为了凑单,买回来后发现没用

3.发现买回来的物品没有想象中完美

4.货品有质量问题

5.假货,必须退

6.包装或运输导致货品破损





 当然,还有一些奇葩的理由。既然商家承诺7天无理由退换货,消费者也就理直气壮地要求退货咯。

 但是,商家是不喜欢遇到退货的情况的。消费者怎么做才能顺利退货呢?

 先来分析一下商卖家不给退货的原因,卖家之所以不愿意给消费者退货,可能是因为消费者在沟通中以“假货”为由来申请退货,这对于商卖家来说,等于承认了出售的就是假货。如果经网购平台核实后,对商家的处罚力度是相当大的。


 


 

 如何退货

 那么,什么说辞才是最好的退货理由呢?也就是说,消费者如何写退货理由才能如愿以偿地退货又,又没有损失呢?质量问题!

 如果消费者以“质量问题”为由来申请退货,商家应该会很痛快地给消费者办理退货。而且,质量问题导致的退货,运费是由卖家承担的。这样一来,对消费者没有任何损失,既可以把质量存在问题的商品退掉,又不至于维权无路,大伤脑筋。

 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卖家坚持不给消费者退货怎么办呢?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发起维权,或向客服求助。但是,网购平台会要求消费者提供充足的假货的证据,必要的时候,还需要消费者拿出权威鉴定机构的鉴定报告,而这份报告要拿到手时,是相当耗费时间和精力的。

所以,权衡一下利弊得失,如果消费者买到了不满意的商品,最便捷的解决办法应该是心态平和地去和商家沟通,力求达到自己退货的目的,问题也就都解决了。巧妙地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当然了,网购的最终目的并非退货,在购物之前,消费者一定要理性消费,杜绝冲动型购物,更不要图便宜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

作为商家,一定要严把质量关,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诚心诚信为消费者服务。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0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