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退货运费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从淘宝买来的东西,很多时候不尽如人意,要么是质量出现问题,要么是买完觉得不合适,还有卖家给弄错了型号、颜色,还有更奇葩的,干脆邮过来的就不是自己买的宝贝。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选择退货,可是,因为退货而产生的运费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卖家和买家各执一词,都不愿意掏这笔钱。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对退货运费的各种看法。




一、卖家

1)这种问题,一般卖家吃亏的比较多。正常来讲,因为哪一方的原因造成需要退货,那应该哪一方出运费,但现在的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我想,一切都是钱在作怪吧

2)包邮商品出现退货情况的时候,商家本身就已经承受了一次发货运费的损失了,试想一下,有谁会甘心再承担一次退货运费的损失。

3)看起来运费险为卖家解决了烦恼,实际上这完全就是一个坑。买家在选购商品的时候,同样的东西同样的价格,有运费险的必然比没有运费险的更加吸引人,所以这样就引得商家被迫的都去参加运费险计划。但是保险公司是来赚钱的,当赔付金额超过保费的时候,保险公司则是不会给你保的了,所以,商家虽然是少赔了退货运费,但是却多赔了保费。

二、买家

1)质量问题是由卖家来承担运费的,如果您购买的宝贝店家不给承担全部邮费,建议可以在后台申诉他,淘宝小二会介入处理的

2)七天无理由退货,七天内由卖家承担,七天后就看你对这个商品的注明,

正常情况下买家无论如何都不会愿意出运费!需要跟卖家好好沟通。

3)质量问题或确实和描述不符,卖家承担;如果是买家原因,不喜欢不合适啥的,买家自己承担。这是做人最起码的道理,只是不懂这个道理的人很多

以上只是部分人群的看法,但大多数人对退货产生的运费也都持有差不多的态度,卖家站在卖家的立场,买家站在买家的立场,但相对来说都比较理性。

其实,不论是卖家还是买家,大家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卖家的商品出现的问题,由卖家承担退货运费;而因为买家盲目购买,自身原因想要退货的,应该有买家来承担退货运费。但是,很多买家硬说商品质量有问题要求退货,卖家却不承认自己的商品有问题,这才容易产生纠纷。遇到退货的问题能不能有一个严格界定谁对谁错的界限,并且让这个界定更清晰、明朗,这才是解决退货运费的根本途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1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