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网购出现纠纷,该如何维权

在实体店购物以后,不满意,或者出现了纠纷,解决途径有以下几点:

一、直接找商家理论

二、找工商部门投诉

三、拨打12315





但是,这些办法用在网购上,似乎行不通。比如在淘宝买了东西,想退货,可是卖家不搭理你,怎么办?还有其他一些疑问或是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求助淘宝小二了,也就是小蜜。

求助淘宝小二需要在线沟通,具体的步骤有详细的提示,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一、在360搜索中搜索淘宝网

二、点击淘宝官网

三、点击登陆

四、点击服务客服

五、点击消费者客服

六、进入阿里小蜜(店小二)

七、在下方咨询各种关于订单相关的问题就可以了




虽然淘宝小二是为解决纠纷而设立的,但也不是所有的买家通过与小二沟通就能解决问题,来看看一些买家是如何评价的吧:

第一位客户:我天天打投诉电话,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把事情原委说清楚,再投诉小二的判决不公,态度恶劣!再告知你最后的要求,表达清楚你的态度,这样才能翻供!我也经历过一次,不公正判决,天天打电话找,天天投诉,好歹最后结果是好的,把钱退给我了!

这位客户算好的,毕竟得到了满意的结果,虽然耗费了很多精力、时间,但也不算失败。

第二位客户:在现在的情况下,投诉淘宝小二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举报小二受贿,会有人处理,如果只是因为纠纷,你对小二的判罚不满,那么你是不能够投诉小二的,你只能根据你自己这件事不断打电话,用处不大,或者,你觉得你真的很有道理,你可以找媒体介入,阿里会有部门出面解决,目前对于纠纷的评判,阿里并没有引入更高一级的处理部门,你所有的诉求,得到的答复是“我们会反馈的”,但现有情况下无法帮到你,仅此而已。

看见了吧,服务态度很好,就是不给你解决问题,对于处于劣势的买家,有些时候真的是求助无门。所以,在购物之前,还是要谨慎,找信誉好、评价好的卖家,毕竟,我们消费不是为了投诉,不是为了吵架,愉快地购物才是买家的目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1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