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越来越多商家逃离淘宝的原因

作为最早的电商,淘宝可以说是网购界的霸主,曾几何时,人们说起网购,必然是淘宝。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电商的崛起,淘宝似乎已经成了往日红花,不但口碑上越来越被人诟病,很多大的商家也在逃离淘宝。他们宁可去开辟一个新天地,而不愿意在淘宝这个老东家坚守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淘宝流量越来越多转向天猫

现在淘宝流量倾向于天猫,这个对于淘宝C店肯定是有很大的影响,你在淘宝网上搜一个产品基本显示的都是天猫店的,天猫网上永远都是天猫店铺,再说天猫的权重要比C店的高,淘宝宝贝排名优先天猫店铺,淘宝就是为了引流量最后获得利润,最大的必然还是天猫店,阿里巴巴还是主要靠天猫赚钱的,至于2019年的淘宝C店还好做不,这个就是要看个人店铺的产品是否过硬。再者就是运营,看你店铺是否有运营的高手,如果不太懂淘宝的运营的话可能是比较困难。

二、商家已经很难赚到钱

按“二八法则”,那就是20%的赚钱,80%不赚钱。但实际上是这样吗?此前就有媒体报道,淘宝里面95%以上的卖家都不赚钱。当初,大家都是奔着实体店成本高,生意难做的想法,转头做电商的。但是到今日,电商的成本一点都不比实体店低,竞争也异常激烈。所以,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退出淘宝,另谋出路了。

三、竞争越来越激烈

据统计,在淘宝上有800多万卖家,这么多的卖家在同一个平台竞争,孰优孰劣一目了然。那些卖得好的,无疑都是头部大卖家,对于中小卖家来说,无论是产品质量、供应链、发货速度,流量资源等等方面,都无法和大卖家比拼。中小卖家除非是走一些差异化的路线,比如有人就做明星同款这个细分类别,或者是竞争没那么激烈的,才能赚到一些钱。同样的,对于大卖家来说,众多的中小卖家同样挤占着他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导致很多商家逃离淘宝,其中不乏大的商家。

四、电商平台越来越多

京东、亚马逊中国官网、当当网、苏宁易购、给惠网、糯米网、国美在线、美团网、一号店、聚美优品、唯品会、蘑菇街、美丽说等等,这么多的电商平台给商家提供了众多选择的机会。既然在淘宝不好做,以原有的经验转战其他平台,也是顺手的。而且,很多商家不仅仅在一个平台上有自己的店铺,更多商家“脚踩几只船”,在不同的平台都有自己的生意。

其实,商家离不离开淘宝对于淘宝和商家来说都不重要。这是个开放的时代,你不做,自然有别人来做;你不喜欢,还有其他人喜欢。市场越开放,对于消费者来说,越有利。消费者购物越来越趋于成熟,对网络平台和商家的鉴别越来越客观,只有做好自己,才能牢牢把握住众多的消费群体。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2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