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资源整合篇——淘宝促销

一年365天,而要做淘宝的促销活动可能只需要很少的时间。促销可以提高店铺的知名度,借着促销攒人气,增加流量。虽然店铺的销售额靠的是平时的功夫,但促销带来的利润是隐形的、持久的。起作用也是不容小觑的。


淘宝促销活动工作流程:

(一)平台评估流程:平台的评估流程就是将基础信息搜集完毕,并根据流程以及规范化的把平台的前期评估过程流程化丶系统化,评估流程系统化的最大好处就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活动策划者与执行者对于该资源会有全局性的认识。

(二)资源申请流程:对于资源的申请,不应是根据资源来现选对应的商品,而是有计划有目的地根据资源来现选对应的商品,而是有计划有目的地根据本月的营销目标与营销思路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资源。具体来说,在月初就应把本月可以用来配合自愿申请的单品进行调整并针对性的进行申请。

(三)活动推进流程:活动从关注丶预热丶报名到最终报名成功有时要经历5至7天的时间甚至更长,且当有十数个资源同时在申请的时候,如果没有有效的流程来进行规范操作,所报的活动资源极有可能发生冲突,或者申请的资源较多较多而出现的忘记跟进等情况;另一方法无法对资源申请的专员进行监督与管理。

(四)活动报备流程:活动申请成功之后应该根据活动的等级进行报备。不同等级的报备流程是不一样的。活动等级越高,报备的流程就越复杂。如一次如聚划算的来说,所有的部门都应进行准备,这样就不会出现哪一个部门因为不了解活动情况而出现准备不充分或者不及时的情况。

(五)活动执行流程:不同的活动有着不同的执行过程,上图片,改价格。有些则是我们在具体执行活动的过程中为了使活动效果更优着总结出的一些方法如:增设搭配包邮,用倒计时表强调活动的紧迫性等等。每做完一次活动都应把该平台资源的活动执行流程做一次优化。


(六)效果评估流程:活动的效果评估是有几个维度的。在什么时间点搜集什么样的数据,一次活动是否成功,与平台方,执行方等都有关系。卖家应将这些数据加以整理,对活动的效果进行理性的评估。这样一方面是为了活动执行流程的优化提供数据基础。另一方面亦是活动执行小组工作成绩评估的基础。

(七)挑选什么产品?活动的主角的产品,活动小二对报名的产品也是有要求的。那么什么类型的款式比较容易上活动?六个要素:折高丶价低丶热卖丶好评丶应季丶美观

(八)活动跟进: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免费资源出来。负责活动的员工要对每一天活动报名与活动推进过程进行整理。跟进流程需要设立一张表格,了解活动申请每天的工作情况,同时也可以了解每一个活动资源从报备申请到最终执行的推动情况。

根据以上流程,可以做出很不错的活动,至于活动效果,还要看各自的执行力。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5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