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新世纪的营销策略更注重人文关怀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全球逐渐进入营销2.0时代——买方市场时代。营销者认识到,要更有效地创造需求,必须改变以产品为中心的方式,转变为以顾客为中心。这时候更多的营销因素诞生了,4P转向4C,强调的顾客、成本、便利性和沟通, STP战略的出现营销2.0时代的核心标志。 上世纪90年代开始,电脑、互联网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全球进入营销3.0时代, 营销者又一次开始了营销变革,更专注于人类的情感需求。新时代的营销概念也应运而生,比如情感营销、体验营销、品牌资产营销等。


一:店铺感觉:

店铺需要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就是能够让买家感觉舒服就好了。

实现这种感觉需要几个注意实现:

1:店铺风格选择,色彩搭配,不要太压抑,也不能太空旷。关键是做好后要测试下,一旦测试完成,就不要经常调整,否则会陷入永无宁日的调整改动,累人还要伤己。

2:搜索导航也很重要,即时性浏览的买家需要短时间能够搜索找到自己的需求产品,在这点上不能吝啬导航的设置,要划分合理的位置作为买家易寻找的浏览窗口。

3:宝贝描述要体现卖点,简单说,就是这个产品用来干什么的,是解决什么问题的,所以卖点一定要抓准顾客的心理需求,用图片和文字展现。卖点要简单直白丶顾客一下子就能看到,一看就懂,针对性强。卖点不要转弯抹角,不要凌磨两可,不要让顾客看不明白丶拿不准丶猜不透。产品卖点要做好,既要了解产品本身,更要把握准顾客的情感需求。优秀的产品文案一般都会结合产品卖点和情感诉求。如在显示的主要位置,诉求产品的卖点,然后把产品的情感文化定位贯穿整个文案。

4:产品的真实性要强,往往忽略了买家对产品的基本要求,客户希望能够了解到产品的真实性,这点也很重要。

5:网页的浏览速度,买家短时间打不开网页,体验感觉自然就不好,也会跳失。


二:客服服务:

专业知识的培训,比如我们女装类目,客服除了提高服务态度和服务技巧以外,还需要不断学习产品知识,负责搭配等等,所以,客服要不断的内部学习充电。

营销是整个销售环节最重要的一环,是谋略、是核心,是整个经济发展的命脉,毫不夸张地说,谁能做好营销谁就能掌握主动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5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