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在淘宝上能买到原单货吗?都有什么途径?

在淘宝上能买到原单货吗?都有什么途径?

买家都希望自己买到原单货,毕竟,这种有品牌、有质量的原单货价格却非常便宜,睡不想捡漏呢?但是,原单货就像淘宝贝一样,不是随处可见的。什么途径会有原单货呢?

一、原单有没有,有的,原单出来的/正常/渠道通常有几种,最多的是大货订单多下来的,大货多出来的也分两种,

第一个是查货淘汰掉的,根据做单水平,淘汰出来有多有少,但是通常不会有几百上千件,而且最关键的是,这种货一定有瑕疵,瑕疵的大小取决于客人标准,有些瑕疵在我们看来可能完全不影响正常使用,比如拉链车得有点点不好等等,因此这种渠道的货一定有瑕疵。  

第二个来自于大货的渠道是多生产出来的,生产是件精于控制的事情,但是依然有损耗,生产中各个环节都会给一定比率损耗,下单时要100件,生产出来可能由于控制得当,实际损耗小,最后能出105件成品,多出来的5件就可能流通出去,这部分货通常是完好的,但是一定很少,因为从客户方面对你的生产数量就有要求,不会允许下单100你做200,而且工厂也不愿意这么做,一是生产成本高了但是收益不确定,如果客人知道你这么做,把一个品牌在中国卖成地摊货的价格,伤害了品牌,你就被踢掉了,玩骑行的可能知道ENDURA这个英国品牌,有些供应商就因此被警告过,再举个栗子,我合作的一家工厂是昆山地区排名前三的工厂,做的品牌都是高大上,也只有中层管理人员才能安排几件不贴牌的客户的衣服,偶尔多出来的样品并不敢放到公开渠道卖,只是熟人到样品间去挑下,还不便宜,因为材料做工都是顶级的


二、除了以上/正常/渠道,有没有非正常渠道出来?       也有的,比如偷出来的.这个风险够大,因此数量也不会多. 再比如,高仿,由于品牌溢价,通常品牌的生产成本跟跟市场价值有较大差距,决定了管理得当的工厂可以通过保持材料和做工的情况下依然获利,理论上是如此,但是实际上各路高仿doū做不到原单的地步,逐利性使得他们不会使用原单的材料,甚至有的根本买不到,客户单独开发的,材料供应商不卖给你,或者类似GORETEX,你这工厂都没有得到授权使用,上哪买去?做工更达不到了,原单工厂被客户选择还是有原因的.

三、有没有例外,比如大批量的原单  也有的,说这个有点曝内幕的意思,真是一把辛酸泪,而且这个例外严格说也是属于正常渠道的第一种,也就是查货淘汰的. 举个栗子吧,意大利的BRUGI,在青岛有办公室,负责大陆生产查货,这个青岛公司比较没节操,他要1000件,会同时下给两工厂都1000,你生产好了他通过QC来找茬,告诉你不接受大货,然后让你5折,你同意他就多收点货,不同意按照原价挑500,另外一家也一样,凑1000出掉了,然后工厂就哭了,多的500怎么办,一大波原单就来了...

四、你丫讲这么多,对我选择原单没帮助啊,我很冤枉啊,看完了上面其实都懂了,这里还是总结下    

1.原单一定很少,而且多有瑕疵    

2.老在补货的爆款原单一定不是原单.    

3.原单不常出现,有些款错过就没有了,确定是原单了就不要犹豫    

4.淘宝上卖原单的人多是工厂老板的朋友老板娘小三,因为原单货源不确定性,一般不会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他们不会花很多精力去做,因此在产品图片,店铺装修上都不会很好,所以如果你看到一个装修高大上图片赏心悦目的,他卖的原单真实性甚至不如一个上面就摆了2张手机拍照片的店.


还有一个原单来源:退单! 退单分工厂问题和客户问题。工厂问题基本上是交期(加工和运输)延误,也有些奇葩客户交了定金就失踪了/倒闭了的前些年也是常见事呀。 我上个月还在东莞朋友工厂里看到一批一千多双加拿大某知名品牌(不是始祖鸟哈)的雪地靴堆在仓库里,愁死厂家了,尺码都偏大,而且国内压根没有雪地靴市场——真的的雪地靴——不是类UGG的「假」雪地靴。

总得来说,出现原单货,尤其大宗原单——就是退单——情况,都和品牌有关。一般而言,越知名的大众品牌,因为代工厂超多,各种渠道流出一些都是正常,但一般不会出现大宗退单。 而国内不知名的欧美大众品牌,却容易出现大宗退单现象。 高大上品牌,对原材料和品控要求极高,基本上就别琢磨原单了。例如TNF,淘宝全是假货。偶有例外,例如所罗门(官方正式中文品牌名是:萨洛蒙),是欧洲著名户外大牌,国内还不算太知名,还有很多原单货流出,当然基本都是有瑕疵的。 小众的专业品牌,样品和小瑕疵品的原单倒是时常流出,但信息不对称,也不是很好早。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36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