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有良心的卖家都会把运费退给买家

在淘宝上买卖双方要达成协议,关于退货如何完美地解决呢?虽然卖家并不想出现退订的问题,但问题来了就要积极面对,正确解决。解决完退订问题还要思考运费,该卖家负责的,就要负责到底,不能推诿。怎么给买家退运费呢?


一、退货运费怎么算

退货之前,买家一般会和卖家沟通,如果是买家自理的话,卖家就不需要进行退货运费的处理;如果是卖家负责退货运费的话,就需要进行退货运费处理啦。


二、处理退货运费流程

1.买家申请

要做的是申请部分退款,等你收到换货、并确认无误后即可申请。

退款金额就是卖家需要支付的邮费,原因照实填写。这样如果卖家同意出邮费的话、就一定会同意退款协议只要卖家确认了退款协议。那么退款金额、也就是运费等值金额就会转回你的支付宝账户,同时你也自动确认收货了。

具体操作

a.首先要进入到淘宝网站,如果大家不知道这个网站的网址的话,可以百度输入淘宝进行搜索

b.进入到淘宝网后我们找到上面的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

c.找到需要申请退运费的宝贝页面,点击上面的申请售后按钮(如图所示)

d.因为我们是退运费而不是退货,我们需要点击我要退款千万不要点错了哦!

e.在这里选择退款原因为:退运费,输入退款金额。我们还可以上传相应的凭证,比如快递单啊等等等等……最后点击提交退款申请

f.系统提示申请退款成功!我们等待卖家处理就可以啦!


2.卖家处理

如果是买家购买了运费险的话,卖家同意退款,天猫就会从商家的保证金里自动扣除。

如果买家是在换货途中发生的运费,且卖家愿意承担运费,那么卖家可以和买家私下解决。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44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