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教你使用新版本生意参谋选词助手!

 开过淘宝店铺的朋友都知道,选词助手是生意参谋一个重要的专题工具之一,它可以帮助卖家朋友更好的实现店铺引流。它从PC和无线两个终端,分别提供了给店铺引流的店外搜索关键词、反映用户需求的店内搜索关键词、根据所选关键词相关的行业内搜索关键词,同时提供了这些淘宝关键词搜索热度、引导效果等数据。但是改版后,很多朋友找不到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新版本里的训词助手。

选词助手在哪里?

 生意参谋-流量-选词助手

选词助手怎么用?

1.首先查看引流搜索词,可以选择时间周期查看,店外比如在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关键词后,点击商品进入本店内的搜索关键词,可以查看这些关键词给本店带来的流量以及后续的下单转化效果,同时可以比较这些关键词在全网范围内的搜索热度等数据,以判断这个关键词是否为热词、竞争是否过热等,从而决策是否需要调整直通车投入等。

2.每个关键词的详情分析,可以了解关键词的趋势及其具体给本店商品带来的引流和转化效果。查看关键词的走势,对搜索热度持续下降和持续上升的关键词重点关注;重点优化有访客但是引导下单转化较差的商品。

3.行业相关词,可以输入任意一个关键词,找到全网搜索热度相对较高的相关衍生词,同时根据这些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变化、点击率、全网商品数等指标,综合判断关键词的优劣,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调整广告投放、标题优化。

找到你要搜索的关键词的途径

(1)系统推荐的词。

(2)自然搜索下拉框。

(3)“你是不是想找”,勤奋的同学时常关注下。

(4)宝贝属性词,组词(通常会用excel来批量组合)。

(5)Top20w词表。这个大家可以去百度搜索下载。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个比较有用的淘宝天猫官方行业数据发布平台,这里有分类目热词下载

(6)量子后台看自然搜索。这里的词相对来说是最精准的,把近期带来自然流量的搜索关键词添加到淘宝直通车关键词中。

(7)数据魔方推荐,如果有开通数据魔方功能的卖家也可以参考下。

(8)淘宝热搜词排行榜。

4.关键词收藏

 对自己关心的关键词,每次都要搜索才能看到相关数据,有些累。收藏功能,可以允许我们把关键词收藏起来,对于这些自己一直关心的关键词,可以每天直接进行关注和查看。

 此外日期选择新增按日搜索,支持最近3个月的数据:

 涉及页面-模块:1)引流搜索词-店外搜索关键词2)引流搜索词-店内搜索关键词3)行业相关搜索词4)详情分析-带来效果的宝贝TOP105)我的收藏。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分析的新版生意参谋中选词助手的操作,大家都学会了吗?当然,还是要在实际操作中灵活运用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4/356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