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中的拍卖币是什么 如何参与拍卖 需要做哪些准备

 可能有些经常逛淘宝的朋友注意到了,淘宝上有一个司法拍卖,可以在上面拍卖一些车、房产以及一些小的东西。但是大家知道那个拍卖币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拍卖币是什么?

 这个拍卖币和淘金币的功能比较类似,可以用来抵扣钱的,在拍卖成功了以后,付款的时候可以抵扣一部分的钱

如何参与拍卖

一.拍前准备

1.阅读公告:请在竞拍前,仔细阅读公告,了解标的物的详情.请确认您已知悉标的物的起拍时间、标的描述、缴纳尾款的时间和方式、 其他竞买人注意事项。您可以在如下位置找到拍卖公告:

2.看样:了解标的物详情,联系法官看样,您可在标的物详情页查看《拍卖情况调查表》、《拍卖公告》、《拍卖须知》,如需实地看样,请注意查看联系方式、联系法院看样时间及拍卖注意事项,并及时与标的物处置法院联系;

二.报名并交纳淘宝拍卖保证金

1.请在标的物详情页点击“报名并缴保证金”按钮进入报名并交纳保证金流程,报名前请先登录淘宝账号,并确认您的淘宝账号已绑定实名认证过的A类支付宝账号。

2.报名时请确认竞买保证金金额;并确认竞买人身份,填写准确的证件号(如果失败3次,24小时内将再无法报名,请24小时后再次报名);

3.确认后进入支付宝收银台进行支付,(当保证金金额高于支付宝限额时,请直接通过网银支付)

4.保证金支付成功,您的保证金暂时锁定在您的账户。

三.出价竞拍

1.确认出价金额,点击“出价”按钮进行竞拍(首次出价只能出底价,并且在无他人应价的情况下,不得自行加价需等其他竞拍人出价后方可继续出价)

2.竞拍规则

(1)延时规则:竞拍最后2分钟内,若有用户出价,结束时间系统将自动延时5分钟,且不断循环

(2)优先购买权人规则:优先购买权是指法律赋予特定对象(特定人)依照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在出卖标的物于第三人时,享有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于第三人购买的权利。

(3)法院撤回/中止情况规则

3.若拍卖结束时您的出价为最高价且满足以下条件,则您可最终获得该标的物:

(1)拍卖:该标的物至少2人报名,成交价高于法院设定的保留价,经法院最终确认成交。

2(2)变卖:成交价高于法院设定的保留价 ,经法院最终确认成交。

4.出价规则:

(1)首次出价只能为起拍价。

(2)首次出价者不可在自己首次出价领先的状态下再次出价,需有第二人应价后可再应价。

(3)除了首次出价,之后的出价可以自己超越自己,即之后可连续出价。

(4)默认按照加价幅度出价,也可通过 + 号、- 号出价(只能按照加价幅度的N倍加价(N>=1)。

四.竞拍成功

 您可在我的淘宝—我的拍卖—我的司法拍卖 查看所有已报名并交纳保证金的拍品,并看到对应标的物的状态,如果您已竞价成功,可在此处支付应付款减去保证金之后剩余的金额,完成付款(法院银行账户信息详见标的物公告)。

五.办理交割

 准备所需证件并确认时间办理交割。

 大家对于这个拍卖币应该有所了解了,通过淘宝司法拍卖,我们可以在可观的价格内拍到,如果你急需用资金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比较快的将你手上的商品拍卖出去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5/366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