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如何玩转达人营销

 现在的营销方式越来越多种多样了,大家听说过达人营销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达人营销怎么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

一、今日头条的达人营销布局

 今日头条自有的“头条号”+“推荐引擎的内容生产-分发体系”为达人营销搭建了根本的产品框架。

1.建设广告系统

 今日头条通过各种自媒体扶持计划,不断发展壮大自媒体的力量,为推广内容招募了一批生产大军

2.自媒体扶持

 今日头条不断优化精准分发的算法。今日头条将微博账户和兴趣绑定在一起,所以当用微博帐号登录的时候,一开始的初始兴趣分布就和人的微博记录匹配上了。

 今日头条通过对用户微博账号的分析建立一个“兴趣图谱”,即根据用户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及其所属类别、用户自标签、社交关系、社交行为、参与的群组、机型、使用时间等来数据源来推断出用户的兴趣点有哪些。并且信息分发的算法在不断优化和完善。

3.优化推算法

二、阿里妈妈淘宝联盟赋能

 淘宝联盟主要从三个方面助力今日头条的营销

1.三方分成API:解决结算难题

 仅仅引导达人(头条自媒体)在今日头条进行推广营销还不够,如何实现达人(头条自媒体)和平台的分佣结算是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为解决这个问题,淘宝联盟特别为平台型媒体开放了淘宝客三方分成API。淘宝客三方分成API主要解决达人(头条自媒体)和平台型媒体的分佣结算问题。

 达人N(头条自媒体)在头条号上创作推广图文内容,今日头条通过自身的算法推荐把达人N(头条自媒体)生产的内容个性化地推送给用户,用户阅读相关内容,并在文中商品链接的引导下购买了商品,淘宝联盟将商品的佣金收益分别结算到头条和达人N的账户。

2.超级搜索:助力达人高效选品

 达人(头条自媒体)在生产推广内容的过程中,必定会筛选自己想推广的电商商品。淘宝联盟也为达人(头条自媒体)提供了高效的选品工具——超级搜索。超级搜索中有海量的淘客商品,可以按照佣金、类目、收益等排序,并批量转化商品链接为淘客链接,帮助达人(头条自媒体)最大程度上节省了创作的时间成本。

3.联盟SDK:购物链路最优体验

 淘宝联盟还对“用户阅读推广内容——点击商品——完成购买”的整个链路进行了优化。通过联盟SDK,用户在点击商品之后可以直接唤醒手机淘宝,完成购买,之后还可以再回到原来的app(主要流程如下图所示)。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5/387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