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你的淘宝店铺降权?我来告诉你怎么办!

小编相信没有人会对自己的店铺权重不关注,很多的卖家朋友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店铺被降权。今天小编就来帮助大家解决店铺降权的问题。下希望小编的介绍会帮助到大家。

淘宝店铺降权了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淘宝降权。一般要是店铺降权了是不会收到信息的,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多观察自己店铺流量或者宝贝排名的情况。如果店铺的流量一直是下降的趋势,或者店铺宝贝的排名突然掉了,这时候,大家就要注意了,是不是店铺哪里违规了。

店铺出现降权的因素有哪些?

 店铺被降权的原因有很多,像那种不按照淘宝规定的作弊行为,都可能会被降权的。比如:虚假交易、故意放错类目、重复铺货开店或者是关键词堆砌、无货空挂等。不同的情况淘宝给予的惩罚也是不一样的。

 店铺有滞销商品也是影响店铺降权的重要因素之一。所谓的滞销品,就是在一定的周期内,没有任何成交记录或者是浏览量的商品。滞销宝贝一定是不会进入搜索库的。

 宝贝或者产品类目的相关性太差也可能造成店铺降权。很多商家在写商品标题的时候,会从多个方面写关键词,这样很有可能造成标题的关键词堆砌,而被降权。产品的类目和属性不相关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商家们在写标题关键词的时候一定要极度符合相关性规则。还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的是,标题中不要出现违禁词和广告法。

 很多新手卖家为了提高店铺的销售,会选择去刷单或者是去找熟人做虚假交易。这样的行为千万不可取,一旦被查出来了,不仅仅是降权,店铺是会被扣分的。

 知道了影响淘宝降权的因素有哪些,商家们在平时运营的时候就一定不要去触犯。如果真的被降权了,首先就要去分析为什么会被降权,找到原因了才好根治。

 如果是因为虚假交易、偷换宝贝的情况被降权了,最好是删除宝贝。遇到重复铺货的情况被降权,那就删掉重复的宝贝。放错属性和类目的商品,将宝贝放到正确的类目,然后填写正确的属性就好了。

如何预防宝贝标题被降权?

1、不要滥用引流词

 不少的卖家觉得引流词的使用能够给自己的店铺带来大量的流量,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些词可能跟自己的商品完全搭不上边,如果被平台检索出来,那么店铺肯定是要被降权的,因此在这里提醒各位千万不要滥用引流词哦!

2、不要过度重复关键词

 可能大家心中存在一个概念就是1+1=2,就觉得多个关键词累积起来,那么权重也会跟着累积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就是很常见的关键词垒砌的违规现象,一旦被发现就得引起店铺降权,因此奉劝各位卖家们最好不要“闯红灯”哦!对于标题的30个词要运用到效益最大化哦!

3、打造噱头需慎

 打造噱头在很多时候确实能够快速的引流,但是要是出现了一些极限词或者是虚假品牌词,那就违规了,可能还会被扣上售假的罪名,当然也有可能会被认定为虚假宣传,这也会导致店铺被降权呢!所以一些虚头虚脑的词也不要随意乱用。

4、不要抄袭竞争对手的标题

 其实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很严重的违规行为,并且各个店铺自身的情况都不一样,因此即使是一样的商品,也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因此大家千万不要去抄袭竞争对手的标题,否则也会导致自己的店铺被降权。

5、不要选择流量高峰期去修改标题

 其实在优化淘宝标题的时候也是有时间要求的,当然了,如果你不在乎自己的店铺因此而被降权的话,那么也可以任性,因为流量高峰期去更换自己的宝贝标题,很有可能会导致系统无法识别,因此就会让之前的那个淘宝宝贝出现降权的现象。

6、优化标题的次数不要太频繁

 一般情况下,最好是在修改完一次标题之后,需要等待7天的时间才能够去进行第二次优化,否则就会出现频繁修改宝贝标题的现象,也是很容易出现降权的情况。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5/417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