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短信营销投放人数设置方法 短信营销的作用

如今各种各样的营销方式出现,很多的朋友在选择营销方式时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择那种方式。但是大部分卖家都会采取的营销方式就是短信营销,但是短信营销的投放人数怎么设置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短信营销有什么用  

 对淘宝卖家而言,短信营销有这么几个重要意义,

 第一:维护老客户关系;

 第二:通知新客户发货情况等;

 第三:在做活动的时候通知老客户前来购买,能够快速帮助店铺的宝贝成为人气宝贝,帮助店铺打造爆款!

 作为淘宝卖家应该都知道,一旦自己的淘宝店的宝贝成为人气宝贝后,就会带来很大的淘宝站内流量,从而店铺的生意也会快速提升!而对于人气宝贝的打造,除了做好宝贝描述和推广之外,更省心的方法就是让已经购买并且满意的老客户再次回头购买!

 所以短信营销的对象和人数就是在该店买过东西的买家,或者从其他渠道得到的联系方式,人数没有限制,普遍撒网,总会有感兴趣的来买,如果是老顾客,买过商品知道质量如何,一般有短信提示折扣都会当回头客的,短信营销的设置可以通过软件工具来完成,比如火牛。

淘宝短信营销投放人数怎么设置

 一般来说发送对象分四种:从excel导入名单:这个通过导入表格形式,导入用户手机号,表格支持xls,xlsx,csv格式;从指定用户:直接输入手机号即可发送,最多20个;发送给用户组:针对会员分组里的用户组发送,发送的用户组一般是有条件筛选的(这种用户组都是筛选出店铺交易过的会员,系统会提取订单里手机号);自定义筛选会员:根据条件筛选店铺下单的用户发送短信这四种

 通过excel表格导入发送的话表格里只需录入手机号一列,可以自己整理好表格导入,或者从店铺后台导入交易订单,里面提取手机号,通过淘宝后台-卖家中心-已卖出宝贝那里可以导入店铺交易订单,订单中提取用户手机号,然后导入整理好的表格即可发送。

 表格下载成功后,只留姓名和手机那列,其他的全删掉,手机号那列会有一个符号'这个符号需要去掉,不然导入后无法识别手机号,选中所有手机号(不选联系手机字样),会出现一个黄色感叹号,点击箭头转换为数字即可去掉所有符号,然后保存表格。

 然后选择本地文件,导入整理好的表格,选择对应手机列,姓名列(姓名列可不选):姓名列是对应模板里的买家旺旺,如果模板加入买家旺旺,姓名会自动加载到短信内容里,编辑好短信内容模板,确定发送就可以了。短信内容有字数限制,建议控制好字数,70=1条,140字=2条以此类推。如果想控制在1条短信费,建议字数不要超过编辑模板时提示的条数,因为短信有后缀内容。


 发送后,可以在发送记录里查看详情,成功或者失败数点击可以查看具体信息就可以了,现在店铺打造人气宝贝的办法,比如用直通车带来流量,用淘宝客带来订单等,这些方法,相对而言,成本都是比较高的,并且对于新客户来讲,是否能够接受你的宝贝并且下单购买,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如果有已经有了很多的老客户,你就可以在准备打造人气宝贝的时候,调动老客户的资源,将宝贝进行描述,编辑一条生动的短信,群发给自己的老客户,剩下的事情,你也能想到,一定会有满意的老客户参与你的活动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5/423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