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卖家注意!这几个淘宝补单方法存在很大缺陷!

 相信所有的商家朋友都有过补单的经历吧,对于补单来说方法很重要,只有好的补单方法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一直以来大家可能都在用的方法就那么几个,但是有些方法是有缺陷的,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下补单方法有很大的缺陷

1.先说说刷流量、刷人气的事情

 这个东西之所以出来,主要的支撑就是:刷单的时候需要平衡数据,尤其是平衡转化率。好了,我从三个维度上戳穿这个观点。

(1)你确定你自己需要平衡数据么

 “废话!当然要平衡数据啊,尤其是转化率,因为我补单,转化率太高,这样太容易被搜索引擎查了啊”“你似不似傻啊!”这是很多淘宝卖家,在碰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个反应。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么?

 好,那我们来想一种情况:你的宝贝刚刚上新,然后进来了5个流量,然后其中的两个流量觉得你的宝贝不错,就买了,这时候你的转化率是40%,这个转化率是不是非常高,对于大多数类目来说,应该是远高于行业均值的。那么难不成这时候,淘宝的搜索引擎就认定你这两个真实的交易就属于刷单,然后就处罚你?

 这太不合常理了吧。所以,你必须注意:淘宝在判定数据是否异常的时候,必须建立在一定的数据基数上,在你数据基数很小的时候,淘宝不会去判定你异常数据的,就像前面所说的,你店铺当中在还只有十几个、几十个流量的时候,淘宝是不会判定你数据异常的。

 所以,如果淘宝新品刷单,进来三个流量,哪怕都成交了,只要你流程控制的好、号是安全的,也不会有问题。

 我们暂且不去管多少的数据才算“够了一定的基数”,也就是说需要你去“平衡数据”了,这个先放在一边。你刷单的目的是什么?肯定是为了提高自然搜索啊,对吧,如果你的刷法没有问题,你的每一笔补单成交都是对自然搜索有帮助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产品没有问题,是符合市场需求的,你通过前期的补单,你的搜索流量是应该起来的。

 如果你需要去购买流量和人气去平衡数据,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你前面的单白刷了,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其实,我认为需要补流量的情况只在一种前提下,就是你需要补的单量比较多,这时候,你最正确的渠道是:加大直通车投入,然后从直通车进店也要补一些成交。

(2)买来的流量会造成你店铺的数据异常

 你购买流量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不会太贵吧,10块钱一个,我相信你肯定不买,尤其是一些中小卖家,1块钱一个流量就觉得不便宜了。我们现在假设这些流量全部都是真实的访客,也就是有一些平台在通过一种非常严格的制度和规则,确实搞来了一些人来干这种事儿(因为现在真有人在干,具体是哪些就不说了,免得招来怨恨)。

 平台要赚一些钱,还要管理费用,然后还要给这些“访客”一些。那么你觉得这些流量进店后,可能会是相对复杂的、适合你店铺实际情况的、真实的访客行为么?比如要看一段儿时间、比如要咨询一下、比如可能还要看看其他的宝贝?都很难,他们更多的可能就是,打开你的店铺后,然后关闭、走掉。这样,你宝贝的一系列数据就被干扰了:你的页面停留时间很短、你的跳失率很高、几乎没有转化、进店关键词(或者说进店渠道)几乎都一样、大量的全标题搜索进店(为了轻松找到你的宝贝,不得已会全标题搜索,或者直接连接进店、二维码进店、淘口令进店)。

 而这些数据,全部都是异常数据,或者影响你店铺自然搜索的数据

(3)买来的流量会极大程度的影响你的淘宝店铺标签

 对,这里涉及到一个非常严重的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的问题。我们在这里再做一个假设:你买来的流量,都是真实的,并且都按照你的渠道入口很复杂的进店了、浏览了、甚至咨询了,那接下来会怎样。

 我想作为提供这种流量的平台来讲,他们百分之九十九做不到,提供给你的流量正好是符合你店铺标签的吧。比如你是卖高端连衣裙的,但是这些流量平时的人群标签可能就是低端的消费者,那么这些流量进来后,就会很容易打乱你原本高端的标签。并且,你原来的店铺基础越差,这种扰乱的严重程度就会越大。

 所以,告诉大家一个结论:现在还在购买流量、人气来平衡数据的,绝大多数的店铺都会发现:权重下降了、流量下滑了!甚至是,断崖式的下滑。

2.然后就是购买收藏

 这个跟上面买流量、买人气的坑爹方式几乎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这个收藏和流量的购买价格要高,因为要更复杂一些啊。这里面尤其要注意的一点是:收藏带来的权重比浏览带来的权重要高很多,对个性化标签的影响也要大很多。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买收藏,那么这些人群会因为标签不符,大幅度的扰乱你原有的标签权重,进而影响你的个性化搜索排名。

 最后还有一点,对于不同类目、不同时间点,收藏是有占比合理值的,如果类目收藏行业均值是3%,可是你以为买了收藏,让这个比例达到了20%,这就是明显的异常数据,一定会得到搜索引擎的重点关注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5/438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