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开店转化无力,如何利用饥饿营销疯狂带货

短视频营销火了几年,“蓝海论”还是业内共识,但是很多卖家却发出了不同的声音。经过实践,很多卖家发现短视频营销需要一比不小的花费来组建团队,而且在推荐机制下,增粉的意义又大打折扣。那么,面对困局,我们的短视频营销又该如何快速打开局面呢?


套路一:傍IP

在营销学上,IP的定义是:能够仅凭自身的吸引力,挣脱单一平台的束缚,在多个平台上获得流量,进行分发的内容。IP自带传播力和话题性,无异于为短视频营销插上了腾飞的翅膀。IP的内涵很宽泛,既可以指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剧、动画片、书籍,也可以指节日、纪念日,还可以指知名品牌。傍IP有2个注意点:

1、时效性,最近的热点才是最好的热点,比如刚刚出炉的影视剧、明星动态,动漫人物诞生纪念日等等;

2、相关性,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牌或产品调性的IP来追,比如书包卖家可以傍“柯南”,运动品牌可以傍《飞驰人生》等。

套路二:借助KOL

KOL即关键意见领袖通常被定义为:拥有更多、更准确的产品信息,且为相关群体所接受或信任,并对该群体的购买行为有较大影响力的人。我们也可以把KOL理解为“红人”。“红人”就是短视频营销的渠道,他们在这个舞台的影响力甚至远超一些明星艺人,这种交互式的、自下而上的传播模式,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甚至在年轻人圈子中形成一种信任传递。

选择KOL,我们要从4个方面来考虑:1、KOL是否与我们的品牌和价值观保持一致;2、KOL是否口碑良好,内容质量过硬;3、KOL是否拥有大量忠诚且活跃度高的粉丝;4、KOL的人设是否正面阳光、充满正能量。


套路三:打标签

如今,很多段视频平台都通过推荐机制来进行内容的推送。所谓推荐机制,也就是平台从从大量的视频中,通过用户的行为,判断用户对哪些视频更感兴趣,推送给用户。而在用户判断中,视频标签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所以,为了迎合平台运作机制,我们一定要重视视频标签的设定。

一般来说,一个短视频标签个数要在6-8个之间。太少的标签不利于平台的推送和分发;太多同样会淹没重点,错过核心粉丝群体。此外,从产品属性、分类、来源到视频主题、同类视频高频关键词,这些标签都应该涵盖在内。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6/451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