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钻石展位精准出价解析

钻展与硬广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定向,这就意味着钻展比硬广更加的精准,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会选择钻展的原因。钻展可以为所有卖家朋友通过群体出价和店铺定位获得高性价比的投放结果。

钻石展位精准出价解析

精准出价:锁定群体出价,圈住客户范围

 在群体出价中.主要是针对淘宝的用户,进行人群、地域、性别和财力的定向投放。群体出价主要是针对一群人进行整休定向形式,这种出价方式比较适合大类目。人群定位还达不到小类目细分的要求,大类目卖家可以先定位·卜自己的顾客后进行群休定向。

1. 第一步:缩小投放范围

 人群—看店铺本身有没有地域性,如果没有,可以在人群定向中全部选谊 ,测试的数据可着店铺适合哪类人群

 性别一根据店铺情况来定,如果是女装店铺,重点针对的是女性用户,性别自然为女。

 财力—建议店铺根据自己定位来选购买力高、中、低中间的两个段做测试。

 比如,某女装店铺,从其店铺数据中可得出.买家购买的平均客单价基本为200元左右,在女装店铺中其店铺实际定位是中低,但是店铺自己的定位是中高,以此可得出财力判断并不算精准。经过店铺测试,发现店铺真正的定位其实是中等,以此选择自己的定向投放财力范围。

 例如:下表在群体出价中,将地域基本分为儿个大类别:江浙沪、珠三角、港澳台以及北京几个购买力旺盛的区域,而在财力中则以购买力水平分为高、中、低三种。

2.第二步:收集买家资料,精准定位

 不同店铺可以针对不同群体收集现在顾客的情况,尤其是呀「浙沪、珠三角、港澳台和北京这儿个地区。以某家广州地区的女装店铺为例:其在地域上,从浏览量和营业

额占比情况的分布看出珠三角地区的浏览率占比最高.为30%,其营业额占比也位居最高为35%,江浙沪和珠三角最为接近二以此判断出,三个大地区的转化率相对比较接近,也就是说店铺区域有四个选择:江浙沪,珠三角,北京和不限(所有地区)。

 根据以上数据,针对此女装店铺可以得出其在群体定价中基本确定为:珠三角、性别女、购买力中高以L女性为其店铺人群定向。


精准用户群:瞄准店铺定向,挖掘潜在客户

  针对钻展的店铺定向投放,淘宝的官方解释是卖家可以根据输入与你店铺类似的定位的旺旺号,淘宝将向在你选择的这些店铺卜有过浏览.收藏,购买行为的用户展现你的广告。

 通俗点说就是假设你的店铺和其他店铺针对的是同一个用户群,针对这些用户群,你可以进行定向投放.

 比如:某女装店铺和天使之城用户的重合率很高,基本都是针对22~30岁左右的女性.在进行钻展投放时,从选择用户年龄群投放方而就可将天使之城进行店铺定向投放,以此获取一定的用户展现量,提高展现率。

 以此类推,在确定店铺年龄层后,可根据店铺风格选择和自己店铺相类似的进行投放,比如走的是韩国风,则可选择韩都衣舍进行定向投放。总之,在针对店铺定向投放的原则中,根据年龄、价位以及风格等因素相近的用户群,进行依次投放。

1.第一步:从同行店铺中找客源

 针对店铺定向投放,卖家可以选择的基本做法是:先去统计每天成交的买家收藏和购买的店铺,根据买家收藏或购买最多的你们相同类目的卖家数据,可做‘个表格,每天统计卜数据,收集儿天后,后选出和自己店铺经背类目一致的大卖家。

 例如,女装店铺卖家相类似的店铺有七格格,以此收集后,发现小虫米子、二三事等店铺的用户群也与店铺买家相当,因此其店铺定向投放则首选一七格格、小虫米子、二三事是俏家首选的三家店向投放目标。

 以此类推,某女装店铺统计了l00位顾客的信息,其中有20人有购买店铺名为xx家的衣服的记录.片比20%排名第一,那这家名为’Ax”的店铺就属于和你店铺最类似的店铺之一,针对’XX”进行店铺的定向投放,以此进行店铺人群更精准的定位。

 通过以上数据挖掘,大概知道店铺应该投放什么样的人群.定位什么样的店铺。根据这些信息,在确定店铺和人群后,出价方而建议前期多测试,先给出比较高的价格后,把日限额调到最低,这样经过一周左右(当然可以更长也可以更短)我们就会收集到一些和自己店铺相关的具体数据。

 以下则显示的是为了对比地域性,某女装店铺设置的对照组数据。

 我们发现此店铺中,其店铺定位的人群在珠三角这块比较多,地里位置这块应该是通行的,也就是说一般是适合所有投放展位的。当然还需要这种其他的推广组,例如购买力、性别、类目,在多次的测试卜,发现店铺适合的人群定位是:女人服装+珠三角+女+购买力中。

2.第二步:锁定10个同类店铺做定向

 其次是店铺定向,建议先放10个左右的大店进去(可以去量子排行榜看你们类目的前50名的情况),后面如果转化率还比较满意的话,可以不再加减。如果转化数据不太理想的话,那可以再往10个里面加减店铺.撤掉然后从里而选转化率高的店铺进去.

 经过以下两步后,就进入实际运用阶段,一般而言,卖家可按经验和现有的数据,找到点击率相对来说较高的位置,再找到和自己店铺点击率比较高的人群,然后通过数据分析.筛选出点击率最高的人群。例如女人服装+珠三角+女+购买力中还有店铺,找到最合适的10个左右(大店)。其次就是保持这些人群,通过不断的分析和变化,找到最合适的位置和点击率最高的人群,在拿到你想要的点击量同时,降低价格。

 综上分析,要保证高性价比的钻展投放,卖家可首选从群休定向和店铺定向出发,找到其平衡点,根据平衡点争取高点击量,再扩大用户群,以此获得低投入,高产出的高性价比钻展广告。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6/455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