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开店想要提高新品转化?利用营销模块留住店铺流量

摘要:本来新店访客就不多,你还眼睁睁看着访客轻飘飘的来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有点击没转化?记住,进了你的店,就是你的人了!这样设置店铺营销模块,最大程度的利用好访客,提高新品转化!

新品初级阶段的是很难获取到转化的,因为宝贝没有销量,没有收藏加购,只能是通过标题的组合,还有足够吸引人的主图来吸引买家的观看。

但是我们吸引买家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客户能够购买呀,怎么有些同学优化完标题主图详情页就摆出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呢?本身产品的数据就少,还不想着办法去把这一点流量留下来,增加宝贝的人气,还让流量溜走!那你的产品想要做起来机率就非常小了,店铺还是没有办法提升起来。


案例店铺是女装c店,主打的产品都是今年非常流行的古风裙子,按照市场趋势来做应该非常好做,但是转化却不如想象的中的好。我们看他店里的top前五,转化率可以说是比较差的了。

今天就把这个苦心研究的无形导购法分享给大家,以下是实操,思路理解了,过程非常简单,新店一定要尝试!

1.前期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要准备这样几款宝贝:

A.搭配宝贝(举例:打底衫&外套丶枕头&枕头巾)

B.差异化宝贝(举例:t恤&不同的裤子丶裤子&不同的衬衫)

C.相似款宝贝(举例:雪纺长袖&雪纺短袖)

D.同价不同款宝贝

网店和实体店最大的区别,就是没办法一下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立即获取用户的用户的信任,这时我们就尽量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无形的导购,目的就是告诉顾客,你看这款行吗?不行的话这款?都是一个价/风格相近的款,还可以顺带一条搭配的、搭这个也不错。


一旦消费者愿意去了解你店里多款产品,那么他下单的可能性是不是就更大一点?这就相当于你把这个流量留在了你店铺里。

老师当时选择了6款,这里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只用3款出来做举例,分别是以下3款。

2.创建营销模块

点击店铺管理---店铺装修---详情装修---批量投放。

这一步的主要目的,就是使我们上面准备的几款宝贝,出现在其他宝贝详情页的上方,达到一个互相关联的效果,不会对详情页有什么坏影响的。

点击创建投放模块---店铺推荐,即可看见以下页面。

3.创建店铺推荐

分别添加之前准备好的宝贝,最低选择3款,我当时选择了6款,大家最好选择3的倍数,6款、9款都可以,最多可以选择30款。因为3个款式放一排,假如你只选择5个,排版上就没那么好看,用户的视觉体验就不太好。

这里我们注意右边选择商品的这个板块,下面有一个排序方法。

这个千人千面方法就是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消费层级,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如果采用千人千面排序法,展示的宝贝就不同。是非常个性化的一中设置。

商品添加顺序排序就是字面意思,你怎么添加的,展示的就是什么样子。


如果店铺风格比较统一,价格也差不多,那用商品添加排序没问题,如果价格、风格都有一定差异,就用千人千面更为稳妥一点。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收藏、加购甚至转化。

然后我们点击右上角的保存即可。

4.展示情况。

正好在详情页的上方。用户在看完这款宝贝以后,如果不太满意,这时候店铺推荐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加上千人千面的展示,十有八九会点进去看你其他宝贝,是不是就间接提升了店铺整体的转化呢?

最后要给大家的建议是,用来做展示店铺推荐的宝贝,最好是有一点基础销量、或者基础人气的,尽量让它排名靠前一点,至少你要保证它能够被用户搜索到、看到。如果你把无形导购法放在一个滞销宝贝身上,那它肯定是不会有效果的。被展示的宝贝,主图一定要过关!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用一款还不错的宝贝,带动其它款宝贝,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慢慢全店收益都会起来。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6/456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