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数据分析方法

很多刚开天猫店铺的商家一定不知道怎么运营店铺,也不会对自己所在店铺的数据进行分析,下面就由小编来告诉大家怎样运营店铺,运营店铺需要哪些技能吧。

 作为淘宝运营必须知道店铺应该如何分析数据,那么具体怎么操作呢?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如何对店铺数据进行分析

 根据你的价格区间、你的人群、你的行业竞争,比如你是卖500的价格,同行都是卖200左右,那么他们的转化率肯定是比较高的。

 了解到这个店铺的产品  的价格是卖的比同行贵3倍的样子  所以他的转化率在同行平均的样子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问题在于他自己的曲线是向下的,有两种可能。

 一是他的同行在竞争抢他的流量和订单,


 二是他的人群可能出了问题。

淘宝运营需要分析什么数据

一.点击率

 新品期的点击率对于流量的提升比转化率都要高,那么点击率从哪里去看呢?

 点击率查看具体的路径是:生意参谋-经营分析-商品效果。

 在这其中查看数据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1.点击率不能低于3%,如果能够保证10%以上的点击率,你的手淘流量会很容易的爆发起来。

2.点击率低于3%的话,一定要去分析原因,尽快解决。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因素有:主图、价格、基础销量。

3.以上数据的选择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①端口选择PC端,因为只有PC才有点击率的数据,但是在大数据下,这个指标也是准确的。

②如果数据不够大的话,时间选择7天,只有大数据才会准确。

二.收藏率、加购率

 新品期的收藏加购率的权重也是非常的大

 查看具体的路径是:生意参谋-经营分析-商品效果。

 特别注意:

1.如果你能够保证10%以上的数据,你的手淘流量会很容易的爆发起来。当然,你可以用一些非常规手段,这些你懂得。

2.影响收藏率、加购率的主要因素有:详情页、活动、客服技巧、评论、问大家。

3.以上数据的选择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①数据选择全部。

②如果数据不够大的话,时间选择7天,只有大数据才会准确。

③上面是收藏加购的人数,收藏率、加购率的算法是除以商品访客数就可以了。

三.转化率


 随着时间的推移,基础销量的积累及客户评论的出现,转化率的权重越来越高。

 查看转化率的路径是:生意参谋-首页-核心指标。

 在一段时间之后,转化率的权重逐步增加。随之时间的推移,转化率稳步提高(如果用的是非常规手段,建议别超优秀均值),这样权重会提高更快的。

四.流量爆发之后需要关注的数据

1.跳失率

 查看跳失率的路径是:生意参谋-首页-流量分析。

 影响跳失率的主要原因是详情页、评论、问大家。在流量起来之后我们首要的任务是做好关联销售,好处如下:

 (1)降低跳失率,提高停留时间。

 (2)提高转化率,提高每一个流量的价值。

2.评论维护

 客户的评论是检测我们产品和服务最直接的因素。所以客户的评论我们一定要去认真分析,防微杜渐,别有了不能解决的问题再去重视。

3.DSR

 DSR就是常说的动态评分,查看路径是:卖家中心首页右侧.

 店铺动态评分是指在淘宝网交易成功后,买家可以对本次交易的卖家进行如下三项评分:

① 宝贝与描述相符

② 卖家的服务态度

③ 物流服务的质量。

 每项店铺评分取连续六个月内所有买家给予评分的算术平均值。(每天计算近6个月之内数据)。只有使用支付宝并且交易成功的交易才能进行店铺评分,非支付宝的交易不能评分。

 这个指标我们一定要去每天统计,连续五天下滑,一定要去引起重视。如果下滑,去分析原因。最简单的方式去发一批顺丰快递,以为大部分的评分都是因为快递引起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6/504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