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转化率低怎么办?原来问题出在这

我们运营店铺,最想要的是什么?前期是流量,后期就是转化,否则没有转化,要那么多流量有什么用,也是垃圾流量。对于转化率来说,也是很多商家比较头疼的问题,经常会陷入迷茫,觉得自己该做的基本上都做了,详情页也让美工重修了,也在做推广来引流,但是为什么转化一直起不来,今天就重点分析下,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高效的提升自己产品的转化率。


A.转化率低,那我们首先要知道,你的产品为什么转化率会低

a.产品的定价问题

产品的价格绝对是影响你转化最大的因素之一,因为对于买家来说,想要下单买一件产品,肯定是要从产品的实用性,材质等等方面来分析的,看一下你的东西是否值得这个价格,如果你们觉得你的产品不值这个价格,那最后肯定就走了,也不会在你的店里下单,转化肯定起不来,有的时候,商家会发现我的产品的收藏加购挺高的,停留时间也说得过去,但是就是没有转化,这个时候就要好好去考虑以下自己的产品价格问题,买家喜欢你的产品,但是价格偏高,就收藏加购了,去对比了其它家的产品,然后在别家下单了,当然不要去盲目的去定价,也不要盲目的去调价,我们要先分析市场同行的情况,再结合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以及基础来做合理的定价,以此提升产品的转化率,淘宝每年都会进行规则和发展战略的调整,你要做的其实就是从这些规则和战略的调整当中,去挖掘运营的细节变化。

b.产品的详情页的完整性以及合理性

详情页也是影响你产品转化相当重要的因素,因为很多买家只看你产品的主图很难全面的了解你的产品,所以肯定会来看你的详情页,来全面的了解这个产品,这个时候,你的详情页的作用就显得至关重要的,所以在设计详情页的时候,一定要提炼产品的主要卖点来进行相应的展示和介绍,文案简短即可,否则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同时,在设计详情页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创新,不要照搬其他人的详情页,还要兼顾完整性和通顺性,不要出现有头无尾的现象。同时如果产品有优惠活动,除了在主图上适当展示之外,在你的详情页也要重点展示。

c.产品的评价

尤其是对于c店来说,中差评对转化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毕竟都是在明面上摆着的事,大家看到了中差评过多,肯定会怀疑这个产品的质量以及实用性,而且现在还有一个功能就是问大家,这个功能如果控制不好,对你的产品的转化,也绝对是打击的,因为有一些商家会通过问大家来交流一些产品的情况,所以这里一定要多关注,把控好,必要的时候,可以自问自答一些。

d.店铺的dsr

动态评分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也有很多的买家开始注意到这个了,因为dsr能够综合来体现你店铺的整体水平,如果你遇到的是一个喜欢观察dsr的买家,那是dsr都飘红的产品转化高还是飘绿的产品转化高?


B.接下来就该说说应该怎么样去提升转化率了

a. 利用主图和详情页,内外兼修

利用主图的目的,说明了就是先把流量引进来,但是不是说,只一张图就可以,五张图都要配合好,还有短视频,也是现在必不可少的。在设计主图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产品的卖点,主打什么风格以及针对的什么样的人群,是否有促销活动以及赠品等等。

对于详情页也不用多说了,刚才前边也给大家提到了,在设计的时候,多注意就可以。

我们可以通过生意参谋来分析我们产品任意时间段的情况,如果觉得自己的主图详情页对产品的转化没有什么帮助,去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重点分析下停留时间的情况,来印证我们做的调整是否对店铺有利。

b. 控制精准人群以及进一步优化投放地域的精准性

之前给大家做分享的时候,都有一直提到系统打标,树立精准标签的事,这个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显得是格外的重要,因为只有这样,系统才能把精准的流量匹配到精准的店铺里,这样三方都满意,平台继续有钱赚,卖家东西卖出去了也会加大投入,买家买到合适的东西了,大家都欢喜,这样你店铺的人群会越来越精准,转化也会越来越高。

想要提升人群标签,大家常用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直通车的精准人群来去操作。根据产品的属性以及风格来设置对应的人群的溢价比例,并不是说系统推荐给你的人群都是精准的,只是个大概的范围,还是需要我们不断地来进行筛选,而且不同的阶段,我们产品面对的人群以及溢价比例也是不大一样的。


c. 对于销量和评价的维护

对于销量来说,新品尽快做基础销量破0,这也不用说了,尤其是对于标品类产品,销量的作用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对于评价,建议大家到引晒图的,能拍小视频的更好,文字和图片一定要真实,不要让买家看了觉得就是假的。在这里我只给大家提供一个方向,具体的方法就靠大家各显神通了。

前边的分享,是根据一些经验来给大家总结出来的,当然,影响转化的不仅仅是这几点原因,还有很多,也不是一两点做好了就能够完全做的起来的,但是如果说这一两点你不注意,那一两点你也不注意,那到头来,你的产品的流量也好,转化也好,是很难有什么太大的进步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7/585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