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首页流量爆发,只需三步

一、人群标签

       我们做产品之前要经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就是因为我们要找到和我们产品匹配度高的人群,来打造我们店铺精准的人群标签。首先先来分析自己店铺的标签是什么。然后才能去找到 属于自身 店铺的人群针对性打造标签,而人群标签主要由5个维度组成。


1、价格-:不同的价格标签的人群淘宝会给他展示不同的产品,你永远不要想着我们一些三四十块钱的产品能够推送给那些经常购买三四百块钱产品的人群;反而言之也是一样,三四百块钱的产品淘宝也不会推送给那些购买同类产品不超过50块钱的人群,因为经过长期的标签积累,不管是 店铺 和买家的标签 已经定性。

2、性别:第二维度那就是性别,性别分为男和女,我们假设一下比如说某卖家卖的是女士内衣,如果要是他找了一些男性去帮他刷单那不惨了,男性有几个会去买女士内衣的,就算淘宝默认为这个产品是男士买给女性朋友的,那这个比例也不能超过10-20%,也就是说你的性别人群标签一定要还是女性占绝大多数,这样才能更大机会被推送给女性。所以我们在给产品打标的时候就要思考清楚,你的这个产品,他本身的男女分布。

3、购买习惯:第三个维度就是购买习惯,以往这个用户的id他有没有购买过相似的产品,这个很重要。如果他以前买过相似的产品,那么这个客户下单的时候对你的一个标签的加成是比没有购买过的此类产品的用户去下单是要强很多的。比如说你是卖牛仔裤的,如果用户之前也是买过这类产品的,那么他到你店铺再次购买牛仔裤的话,就对你的产品标签精准性提高就会加强很多。

4、年龄:第四个维度就是年龄,比如说你的产品符合哪个年龄段人群的用户,哪个年龄段人群买得更多,那么哪方面的人群 占比多 ,淘宝就会 默认为推送给这个年龄段 的人群。所以刷单 的时候 一定要记住 ,先找到自己产品的定位,再去刷单,如果找一群混乱标签 的人刷,那么店铺标签很容易混乱,导致淘宝搜索引擎检测不了你的标签属性,或者说标签不精准,那么就很难被推荐 给 精准的买家。

5、地域:同上,你的产品哪个地区或者地域的人群购买的多,淘宝 就对你产品 推荐给哪方面人群比较多,那么用这个地区或者地域的人群刷,淘宝对于你打标可能就倾向于这一块地区了,推送也会朝向这一地区人群。


二、打标方式

      我们在打标的时候如果把这五个维度全部匹配精准,那么可能成交一单对你标签的精准提升比别人了十个,甚至二十个混乱标签用户成交的标签打造还要强。这就是我们的一个百分百精准的标签用户对我们单品标签的超高提升效果。所以说我们需要找到与我们产品最精准的客户来对我们的产品打标。

如果是老店就好办了。可以直接参考生意参谋的数据,生意参谋——流量——访客分析——访客对比

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就能找到属于 自己店铺的精准人群。通过对这方面客户来 进行营销,那么打标有两种方式:


1、建立资源圈:我们可以找到符合这些标签的精准人群来通过发放大额优惠券、老顾客回购福利等形式形成转化,达到增加人群标签精准性效果;

2、直通车:设置人群 投放,针对性向这方面人群进行推广,通过对这些精准人群的投放来获得精准的访客,达到提升店铺或者单品标签 的作用。

      这里要注意好,不是说你的人群标签精准了,那么就会被推荐到手淘首页——猜你喜欢位置,想要被展示在这个位置,那么还需要猜你喜欢 这个入口 的权重足够高,权重 决定排名对哪方面都适用。

1.直通车:直通车——定向推广,这个途径一定要利用好 ,这个推广方式 是能够直接展示在猜你喜欢入口 的,那么买家通过这个方式产生成交 ,会直接产生猜你喜欢的权重。

      以上是分享给大家猜你喜欢的展现原理,只要注意好这三点,那么获得手淘首页——猜你喜欢的流量并不是很难 ,不过之前也说过了,这个流量的特性就是爆发快,不稳定,有可能一天就几千的访客,也有可能一天就掉了,并且转化偏低。所以我们侧重的应该还是自然搜索的流量,这个才是店铺稳定发展的根源。所以不管我是自己做项目还是引导学员做店铺的时候,侧重的都是这点。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7/585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