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买淘宝店铺安全吗 有哪些注意的


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已经用上淘宝这个让我们生活更加方便的购物平台,很多商家也都入驻到这其中,但是新店铺总是没有老店铺的人气高,所以出现了买卖店铺这个现象,我们今天就来说说买淘宝店铺安全吗


买淘宝店铺安全吗


买淘宝店铺安全的,需要双方签订店铺转让合同没问题的。

淘宝店铺分为:企业店铺,个人店铺。

企业店铺转让:注册店铺的企业单位需要过户,并且签订转让合同。

个人店铺转让:可以直接签订转让合同,并且提供注册店铺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不建议买个人淘宝店铺。因为账号密码都可以通过身份证基本人信息找回。)


一、开店之前:


A.注册

会员名:名字很重要,有特色的名字更能让别人注意你,记住你;怎样才算是特色,这就见仁见智了,比较忌讳的是超长的英文名或者完全没有意义的一串数字,偶们都是中国人,虽然不乏英语好的,但是我相信大多数淘宝的买家跟猪脑一样(如果这一点猪脑说错了,请大家海函),英语不甚了了,一串字母对于我来说,跟一串没有意义的数字一样,见了N次也未必能记住。


列举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名字:


猪脑子塞了(嘿嘿,让偶自恋一下,不要扁偶噢,不用扁都已经是猪头了,你还想咋样?)

看起来不象好人(偶的一个同行,名字真让人惊艳,让偶在第一眼就记住了他,有事没事儿就会到他店里去踩脚印)

婷婷靓靓辏ㄕ馕籑M的名字跟店铺名是一样的,有点像疲劳轰炸,不过我确实让偶很容易地就记住了她哟)

密码:这个就不多说了,大家要注意安全,密码最好是英文+数字+符号的无序组合,而且最好是16位的


成为支付宝会员:支付宝=致富宝,这可是个好东东,会给你的网上交易带来种种便利,而且还是免费的,免费万岁,注册的时候,要勾选(成为支付宝会员)哟。


B.申请认证


申请认证:一个小小的动作,只需要点击几下鼠标,却是需要长时间耐心等待的,上传身份证最好用数码相机或者扫描仪将身份证拍(扫)下来,虽然还有传真的方式可以上传身份证,但是有时候传真的质量非常差,有不少人就试过传了N次,还是模糊不清,没法通过认证,大多数卖家都是有数码相机的,拍一个清晰的图片应该不难:),然后等待三个工作日,认证应该就会有结果了,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无法通过认证,淘宝客服会跟您联系的哟:)


淘宝大学:等待认证是个不长不短的时间,这段时间该用来做什么呢?该是做市场调研与学习的时候啦,开店之前初,需要学习的东西可不少,淘宝大学是个好地方,您需要考虑的,除了货源,还有价格、运送、售后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在淘宝大学都能够找到答案,多吸取一些前辈的经验是不错的。

淘宝怎么运营


第一:运营是做什么?——这个问题我想不同的团队不同的发展阶段对它的理解都不尽相同。从广义上来看,运营是要来解决以下三个关键问题:流量、转化率、用户粘度。从狭义的角度来看,运营是解决转化率和用户粘度两个问题。


关于这三点通俗的理解如下:


流量:把人带到店铺来


转化率:让进来的人买东西


用户粘度:让买过东西的人以后还经常来买、


怎么让客户回头买东西


 还是先上图,把我的思路先抛出来,如果有高手觉得内容不充分,也可补充。在我看来,要解决用户粘性的问题,需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化妆品的消费人群有一个特性,就是除了买东西之外,还有一个交流分享的需求。在这方面,NALA做得还不错。通过QQ群来进行有效的管理。给客户一个自由交流分享的渠道。


 其它除了QQ群。还有淘宝店铺帮派这个东西可以充分利用起来。把店铺帮派打造成一个小论坛,小社区。满足客户在这方面的需求。此外,店铺帮派还可以填充一些关于美妆护肤的专业知识。做信息内容的输出。提高可读性。


 再有,就是利用时下比较热的微博来做CRM。通过与客户的在线沟通互动,增加用户的粘性。提高客户的复购率。


 很遗憾的是,在这两方面,我朋友这家店铺都没有重视起来。


2、对于淘宝上的用户来说,店铺忠诚度是非常低的,那么如何来打造自己的忠实客户人群呢。我想利用好售后服务卡是非常关键的。


 一般情况下,售后服务卡大多数人都理解为退换货表。在我看来,不仅仅如此简单,里面大有文章可做。一张设计精美的售后服务卡,可以让用户爱不释手,可以拿来当书签。增加了跟用户的“对话”时间,也即增加了用户回访店铺的可能性。不要好不容易跟一个客户产生了交易又彻底消失在他的世界里。要学会挖掘客户终生价值。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2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