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如何优化淘宝推广

我们在淘宝购物时,淘宝也有自己的一个搜索机制。那我们店主如何利用这个搜索机制来实现我们店铺流量的最大化呢。做好淘宝推广至关重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如何优化淘宝推广


策略一 关键字不要太宽泛


打个比方,你是卖一些日常花露水护肤品的,但是你常常要把商品的名称关键字定位在“美容产品”和“日常用品”等一些宽泛的关键字上,哪天买家用“美容产品”这个词搜索到了你的产品,他有多少的概率是买你的花露水和护肤品呢,况且越是宽泛的关键字一般情况下是竞争越激烈的,你又有多大能耐能让你的产品始终排在搜索结果的前几位?


策略二 避开竞争 精确定位


这条策略可以看作是第一条策略的延伸,因为你选择不宽泛的关键字其实就很有效的避开了激烈竞争,进行了产品精确定位,用“情人节”这个比较宽泛的关键字和“情人节礼物”这个相对不宽泛的关键字搜索后的结果就是,“情人节”竞争激烈,搜索结果远比“情人节礼物”多得多,同时,搜索“情人节”的人不一定是来买情人节礼物的,如果你是卖礼品的你会选择哪个关键字呢?


策略三 使用扩展关键字


扩展关键字在主流搜索引擎优化行业被称为长尾关键词,也就是那些比较长的,较少人使用的但也能给你带来一些买家的关键字,比如我是卖礼品的,那么生肖礼物、男生女生礼物、约会见面礼品、夫妻情人节礼物等等都是扩展关键字,虽然一般人都不用这些而习惯用“生日礼物”和“情人节礼物”,但是你有多少产品能在这些热门关键字下取得好排名,即使有很多的话那你也应该适当使用扩展关键字,毕竟扩展关键字很容易排好的名词,同时,用扩展关键字搜索到你的商品的买家一定是你产品的潜在的最有可能买你产品的人。


策略四 好的关键字组合


什么是关键字组合?就是一种商品选择多种不同的关键字然后组合在一起使用,以便这个商品能出现在多种关键字搜索的结果中,让商品暴光率增大。我选择关键字组合的方法是一个主流热门关键字加一到两个扩展关键字,不宜堆彻关键字,否则会让你的买家不爽,因为在有限的字数内(应该是60个字节吧)根本不知道你卖的是什么样的产品,没有商品简单的描述。


策略五 吸引眼球的关键字的形容词


在满足前面四个条件的关键词前面,不妨加上类似于“大减价”,“零利润”,“包邮”“打折”等等优惠信息的形容词,吸引目标客户。


策略六 关键词与主营商品要相关


关键字与你的主要经营产品相关更利于排名,让最好的最符合买家搜索的产品出现在前面.


淘宝店铺优化技巧


1.类目与属性:首先是店铺中宝贝的基本优化,淘宝店铺中的宝贝需要根据宝贝的属性与类目进行划分,尤其是在产品上新的时候,一定要把产品的类目放对,比如说连衣裙就应该归入连衣裙类、而不是上衣类。关于店铺中宝贝的属性,一定要根据宝贝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如果发现有填写错误与遗漏,要及时进行修正。


2.标题优化:店铺中商品的第二个基础优化就是商品的标题的优化,标题要根据与产品的相关性、关键的权重、长尾关键词的数量与位置、关键词的点击率这等等这些因素对宝贝的标题不断的进行优化。一个优秀的标题,能给淘宝卖家带来更多的展现机会。


3.上下架时间与橱窗位:宝贝的上下架时间关系着宝贝的排名,因为即将下架的产品排名会靠前,所以淘宝卖家要从基础上把握住提高店铺中宝贝排名的技巧,不断的优化宝贝的上下架时间。而橱窗推荐位是淘宝提供给各位店家的为自己产品引流的工具,各位卖家也要注意这一基础工具的优化。


4.主图与详情页:店铺中商品的主图与详情页的制作一定要能够突出我们产品的卖点,吸引更多的买家。主图的优化可以从与同行竞争差异化入手,而详情页的优化则主要从提高我们店铺的转化率入手。


5.产品定价:另外我们店铺中的宝贝可以在合适的时间搞一些活动来促销我们店铺中的商品,但是我们宝贝的定价一定要和我们宝贝的质量相符合,因为并不是所有低价的商品都能够获得买家的青睐,这是我们店铺中商品的价格在优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


新手淘宝卖家怎么做店铺优化


1.首先,要优化好商品的关键字,一定要按照买家的搜索习惯,搜索方式,以及搜索频率来加关键字,记住不要错加关键字,商品关键字可以根据商品的属性来确定。


2.做好宝贝详细分类,方便了顾客,也方便了买家。给买家给带来了好感。


3.可以和其它的淘宝卖家相互加友情链接,就像开了一道门。这样,买家就可以从别人的店铺里直接走入到您的店铺上,况且加友情链接不需要任何费用,何乐而不为。


4.装修漂亮,吸引顾客的光顾。


5.做好店铺的收藏量和商品的收藏量。把排名往前挪一挪。这样被搜到几率也增大了。


6.客服服务一定要礼貌周到。客服即是售后最重要的环节。


7.搞活动。比如满减,送优惠券,活动是十分能吸引人的。


8.也可以通过其它渠道进行推广和宣传,进行引流。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41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