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如何创建店铺


我们如今已经是网络的时代了,网络的发展深深影响着我们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便利,例如淘宝网购平台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网购平台只需要在网上选好商品下单付款就能等待商品送货上门了,那么这种新颖的销售方式肯定吸引了很多的商家进行入驻的,每个人都想进来展现自己的商品让更多的客户购买,但是很多人在第一步就遇到了问题,那就是不知道怎么创建自己的店铺,那么我们今天来详细说说。


淘宝如何创建店铺


登录淘宝网http://www.taobao.com/,要开店,首先要注册成为淘宝网的会员.当然,注册是免费的。如果你已经在淘宝上购物,那就说明已经注册了,注册这一步可以跳过。(图1、图2)

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免费注册”,在打开的窗口中,填写账户信息,具体包括:

会员名:你自己设置一个名字,这个与其它论坛注册相同。

登录密码、验证码,这个不用多说。


2

输入完毕后,点击“同意协议并注册”,在接下来的窗口中进行验证,需要输入手机号,还可以使用邮箱验证


3

接下来会提示验证信息发到邮箱了,点击“去邮箱激活帐户”即可进行激活,激活后会有“您的帐号已经激活”的提示


淘宝开店认证

1

登录淘宝网,点击“卖家中心”,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免费开店”,在打开的窗口中会提示淘宝开店认证尚未认证,点击其后的“立即认证”链接即可进行认证。


2

在打开的窗口中,需要大家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持身份证头部照、半身照,最后上传后提交审核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照片的一些细节,在右侧有相应的提示,比如说照片需免冠,建议未化妆,需身份证本人手持证件。必须看清证件号且证件号不能被遮挡。照片志支持jpg、jpeg、bmp格式,最大不超过5M。半身照与手持证件照需在同一场景下拍摄,大头照和一寸照不可作为半身照使用。 照片不能进行软件处理,包括裁剪涂改。接下来等待审核通过即可。


填写店铺信息

1

通过淘宝开店认证后,就可以开店了。登录淘宝网,点击“卖家中心”,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免费开店”。然后在接下来打开的网页中,点击“填写店铺信息”,进而开始店铺名称、店铺类目、店铺简介、网店经营类型、货源设置等基本信息设置


注意:在手机上面提交资料的时候,上传手势照和上传身份证照的时候,图片一定要拍摄的清晰一些,这样才会更容易通过,如果图片拍摄的不够清晰是不给你通过的哦,这点细节很重要,很多新手朋友都是在这一步失误导致没有能够成功开启店铺,所以咱们要做就尽量让他一次性通过,省的后期再操作,麻烦!


淘宝做什么好


第一种选择:冷门类目,小类目  这类型类目比起大类目而言,虽然人气要少一大截,但是同样的竞争没有大类目竞争激烈,以我们新手卖家现有的能力,如果去做大类目,那么很可能由于能力不足,资金不足等原因成为炮灰。就算你能够分一杯羹,你的推广费用也会是其他类目的几倍之多。  而一些冷门类目和一些小类目。虽然人气不是很多,但只要做的好一样能够做到高盈利。并且以大部分新手卖家的能力和资金,只有去涉足这类型竞争不算激烈的产品,才能更容易的发展起来。  就好像我一个徒弟,同样也是从新店开始做的,卖门把手     店铺现在基本每天访客可以稳定在1000+以上,支付买家每天稳定在100左右,像这种类目,单个买家购买件数多,所以每天可以走2000多件,而每天的销售额可以稳定在1万五左右。  没有任何直通车和淘客推广消耗,我一直引导他主抓的就是自然搜索的免费流量。纯刷!(前期推广刷的多,现在刷的少或者基本不刷,只会根据店铺数据补单)  那么除了刷单费用,除了每天100个买家的快递费用,每天1万五的销售额,就算只有10%的盈利空间。能赚多少?  所以说冷门类目赚钱也不难,只要你能力足够。  当然这里只是提供了一种思路,并不是说真的要你去做门把手生意,做什么生意考虑的事情比较多,除了市场情况,还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并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做的。就算你做了,不会合理运营,也同样做不起来。  还比如说痔疮膏,狗皮膏药等等这些冷门类目,同样市场需求大,利润就更恶心了。新人朋友如果有这方面货源一定不要错过。也是非常适合新手操作。  新手选产品只要关注两个原则就行了,第一:刚需;第二:暴利  第二种,应季类产品  这种类型产品就更加刚需了,特别是夏季产品和冬季产品,这两个季节的销售时间是最长的。同样因为天气恶劣的原因,这类型的产品的市场需求度是巨大的,而且是急需!  这类应季性产品就更加适合新手玩了,因为产品淡旺季明显,差距大。比如冬季的产品,那么在夏季的时候除了一些资金比较充足的卖家会花钱推广维护基础数据和权重,大部分竞争对手都没有操作,那么等冬季旺季一到新手除了在店铺权重和店铺信誉上会吃一点亏以外,起点基本相同了。  就比如说夏天的电风扇,空调扇,灭蚊灯等等,冬天的取暖器,热水袋等等。  所以我们的新人朋友为什么不能带有敏锐的市场敏感度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呢?非要跻身于一些竞争激励的大型类目里面去。

淘宝的运营方式


市场调研 从事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要做市场调研,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购买数据魔方,这样可以系统的分析自己要进入的行业在淘宝的整体行情,包括市场分析、买家分析、卖家分析等,了解买家的搜索习惯、购买习惯,买家信息,还有热门店铺的排行,规模分析等。


2. 营销定位 网店的营销定位非常重要,这是指导网店装修,文案编辑,卖点诉求的基础。定位基本上就是在一个热门的市场中,自己再切割出一个有自己独特的竞争力的市场,小众的商品,在淘宝上,都会有不错的长尾效应。


3. 网店装修 店铺装修一般推荐外包给专业的设计团队来完成,淘宝上可以搜索到这些服务,不过需要把自己的相关需求描述清楚。


4. 流量策略  很多卖家喜欢抱怨,没有流量啊,愁。其实是没有掌握相关技巧,合理利用规则,获得流量是不难的。 开实体店,需要开在有人流的地方。开网店,则需要有流量,才有人进来。 淘宝流量分免费的自然流量和付费流量。 自然流量基本上都来自于关键字的搜索,所以熟悉淘宝搜索引擎的规则很重要。 提高搜索流量,选词很重要。数据魔方的淘词功能不错,通过淘词功能,把前200个热门搜索词打印出来,然后再人工帅选符合自己宝贝的关键词。 我的关键词帅选的标准:属性相关、转化率高、(搜索量/宝贝总数)这个值越大越好(这表明找的人多,但是竞争小)。 把关键字帅选出来之后,就是给自己的宝贝命名,命名方式其实淘宝帮派很多高人都介绍过,我的方法就是把选出来的词在限定字数内组合成一个可读性强的标题。 自然搜索页面有两个规则,一个是按照上架时间作为优先级,一个是按照人气来排序。 按照上架时间排序,体现了淘宝搜索的公平性,让全网的卖家都有机会展示,前提是标题关键字和类目属性做好了优化,跟买家的搜索习惯一致。不过要避免违规经营,还要加入消保等服务。 上架时间要控制好,如何控制参考数据魔方提供的买家的浏览时间、购买时间的数据。 通过优化上架时间的搜索优化,对于小卖家来说,客服销售技巧还可以的话,赚小钱养活自己应该不成问题。 人气排名就是根据宝贝的销量、浏览量、收藏量等人气因素综合起来的一个排名,所以很多做的好的网店,都会想方设法打造自己的爆款,靠爆款吸引流量,拉动其他宝贝的销售。 付费流量很多种,说白了就是打广告,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目前老少皆宜的应该就是直通车和淘宝客。 直通车算是比较容易操作的一个推广工具,之前做关键字优化的时候帅选的词都可以用上,当然还得通过数据魔方分析买家的流量时段、付款时段、地域分布,有的放矢的投放,而且每天都要进行投放效果的跟踪,合理的调整推广计划。 直通车的出价上限:宝贝利润X宝贝转化率。 必要时可以网上提一点,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决定。 一般情况下,直通车推广,都只是针对要打造成爆款的产品,爆款的选择很讲究,一般来说要选款式要多,而且是经典款,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过时,而且需要有一定的库存。而且宝贝详情页的关联销售内容要做好优化。 网店的价格体系基本上可以分4部分:宣传型、利润型、竞争型、品牌型。小卖家有前三个已经够了,宣传型产品就是起到引流量的作用,价格、款式等都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可以带来比较大的销售,从而进一步提升在搜索页面“人气”排名的位置。 利润型产品就是赚钱的产品了,每个爆款页面都需要做好关联销售的内容优化,引导买家购买利润高的宝贝,当然客服人员在接受咨询的时候,也需要进行引导。 竞争型产品主要是丰富店铺产品选择。 淘宝客推广有时候也需要做,控制好佣金比例,具体的诀窍新的,还是到淘宝的帮派去看看吧。



5. 顾客关系维护 有了流量,有了销售,就会有买家信息的积累,所有顾客关系的维护很重要。 把顾客根据购买次数、忠诚度、购买总数等进行分类,进行不同的维护,这方面的可以参考各种CRM的资料。 顾客关系维护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直接获取新买家的成本现在越来越高,但是通过良好的关系维护,提升自己网店的口碑,最好的推销员就是自己的顾客。


6. 数据分析 周期性对自己的网店进行运营数据的分析,根据市场行情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这个细节略过。分析工具:量子统计,数据魔方。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46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