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怎么经营好淘宝店铺呢


我们如今已经是网络的时代了,网络走进我们千家万户,我们每家每户都在使用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例如网购平台就是其中之一,他舍弃了传统的购物模式,将网络利用好使用了更好的新式购物模式,很多商家非常看好这种新颖的模式纷纷入驻,但是竞争自然也是非常激烈的,我们不去合理的运营一家店铺是不会有任何的收入的,那么我们今天来带大家一起看看怎么经营好淘宝店铺。


怎么经营好淘宝店铺


淘宝开店主要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就是把你的店铺开起来,这时候你要了解淘宝官方的规则,得知道淘宝什么产品能卖,用的是什么支付系统,以及售后相关的知识。

第二阶段:把你的店铺美化起来,主要是店铺招牌的装修,店铺产品的上架以及展示(里面这个展示是很有学问的,一些照片的位置能决定你手机淘宝的首页展示),还有一些美工设计。

第三阶段:把你的店铺推广起来,你开淘宝的目的就是为了卖东西,一般来说,来你的店铺浏览的人越多,你的产品就越容易卖出去。怎么能获得访客量呢?有以下那几个渠道,1. 直通车,2. 淘宝客 3. 参加淘宝的活动 4. 其他

以上大概就是怎么把淘宝网店开起来的几个阶段,但是你要把店铺做好,做大,你还需要学习很多很多的知识,如关键词的设定、产品上下架的频率、数据分析、营销活动策划,客服系统的搭建等等。

如何提高店铺流量


1.设计首页:不要添加太多颜色,要清新明了,一眼看上去很舒服的感觉,建议不要超过3种颜色,主营风格直截了当告诉客户自己是做什么的,别用太过文艺的文案让人一时半会看不出来。

2.上架新品:时间要选好,如果产品不是非常突出,最好避开竞争对手最热上架时间,如果想在流量高峰得到最好的流量,可以提前1小时左右在流量高峰期上架。流量高峰期分三个时间段: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晚上20:00-23:00.

3.优化标题:新品刚上架的时候,最好选择合适、精准的关键词,京东的标题不宜过长,不宜过短,我建议30个左右就可以,要尽可能覆盖这款产品所有可以用得到关键词、热词(包括:行业热词、季节热词、京东热词)。

4.优化主图:一个好产品的主图不仅可以吸引消费者的点击,也可以加深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对最后的转化成交起重要作用。目前圈内主做标题优化、主图优化较专业的工作室有:推他她、绝版概念。有需要的可以去百度搜索。

5.调整数据:如果一个新品没有排名,没有权重,没有数据支撑,是不可能获得曝光机会的。我们一定要利用做流量配合销量的做法把基础做好!我建议别用软件做流量。因为京东算法升级了,市面上的软件基本全线瘫痪,如果用软件做流量,风险比较大。流量方法建议自己去找靠谱的平台去做,如;推他她、达摩快数、绝版概念等等。

6.精准通推广:做好基础后我们可以开快车。因为京东快车的类目跟关键词推广是转化较好的位置。而且京东推广有加权,有基础的新品投入不需要太大,一般都能与产出持平。如果考虑到投资回报率,爆款推广是回报最好的。

7.做促销:为了提高转化率,提高客单价,一定要做好促销,包括不至于:单品促销、赠品促销、套装促销、加价购、满减等。

8.付款方式:京东的顾客群体已经习惯了货到付款的方式,我建议要开通货到付款,一定程度上也能提高流量转化率。

9.发货和评价:发货的速度要控制在24小时内,一定要有效率,客人开心,你的钱也到手快一点。一定要引导买家评价,如果不会引导,刷单的评价最好写详细些,比如:产品外观、产品质量、发货时间、售后服务等等,可以提高宝贝的转化率和曝光率,这样的评论多了,对排名的也有帮助,对转化也有帮助。

10.坚持;个人觉得很重要,尤其是在推广单品,如果很有潜力的款,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推,不要因为一天有销量一天没有就放弃了,坚持查看数据进行分析,毕竟京东比淘宝天猫还是更容易操作的!

如何才能避免违规呢?


无货源淘宝店铺常见的违规问题无非就是盗图、图盾保护商品、品牌商品被投诉售假。有些东西不能上架,千万不要去上架。

选品要有底线:老司机都知道吃穿类和电子类就好比是打仗是的雷区,雷区以外你随意搞别太过分就好。

先说电子类:商标品牌,这是允许别人染指的,一经上传投诉你侵权或者售假,严重的咱们辛辛苦苦开起来的店铺就这样就没了。

穿戴类:都知道淘宝上买女士衣服的很多,而大部分女性逛淘宝买个衣服,东拉西扯,商品不问到彻底清楚了是不会下单,穿戴类的客服都很忙,因为问题多,有时候要同时聊几个人。

你上架到自己店铺本身对你商品的熟知度不高,加上客服忙,咨询滞留,很容易让客户流失。再有穿戴类也是退货率高类目,下过订单催你赶紧发货,货到后种种原因,一言不合就退货,退货理由“不喜欢”还要催着你赶紧退款,不退款投诉你差评。你能拿她怎么样?

吃喝类:吃喝类是直接跟人体接触。像水果在密封颠簸的情况下,多少都会有些变质,长斑腐烂这种情况也是比比皆是。吃了喝了因为这点佣金再吃官司不值得。尽量避免这类目上传。

说到这里,很多人会说这也不能上,那也不能上,还能卖什么?卖什么很简单,百货类的基本都可以,平常家里用的一些工具,小礼品,小摆件......只要用点心都能想出上百中。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47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