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通车目标详细拆分

关键词:直通车 引流

适用行业:不限

适用卖家规模:不限

其实想要把直通车玩的转,除了与时俱进之外,还要把直通车最基础的东西搞清楚,也只有这样,你的基础思路才能起来,所以今天的分享,就着重从这方面来给大家分析,让大家再次重新认识直通车,为接下来的整体运营操作打下基础。

毕竟如果你不进步,那等待你的会什么?后果相信大家都不是很想看到!

1. 不断地测试图片和产品

这也是直通车的主要的功能之一,我们店铺里的产品有很多个,肯定不止一款产品可以打造成爆款,为了店铺的长期发展,我们也要不断地开发新的款式。

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建立单独的计划来去测试:

选词的时候以相关性为基础,流量词为主;

出价比行业均价高2倍;

投放时间凌晨阶段不投、投放地域偏远低于不投,重点投高点击高转化的地域;

人群和定向不投。

在这个阶段,操作和调整也要跟上,只有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出针对性的调整。经过3-5天的测试,分析一下产品的点击率和收藏以及加购的反馈,结合行业情况,如果各项数据反馈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那我们就要准备好,协调好备货情况,准备开始大力推广,如果连行业平均水平都没有达到,那这个款再继续做下去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2. 操作直通车的根本目的是想带动流量,而且是低价引流!

我们操作直通车,首先是先给产品拉来展现,让产品得到曝光,然后带动流量,这是初步要做到的,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权重,最终实现低价引流。那想要实现低价引流,你要在心里有一个大概的流程,这样在操作的时候,才能知道怎么去做更好。

首先要知道怎么样做才能够低价引流。想要真正的实现低价引流,那在操作直通车的时候,要注意以精准长尾词和飙升词为主,这类关键词的竞争小,因为有的商家不屑于开这类关键词,觉得会拖后腿,尤其是一些实力雄厚的大商家,所以我们要利用好这种情况,找到更精准的词加到计划里。(选词这里肯定是要分类目的,大部分类目可以使用这个套路),把这类关键词添加到直通车计划里边,能够花费较低的成本拉来还不错的流量。

在低价的基础上,我们还要大把的流量,有的人觉得不现实,其实这只是你没有这样做到过,并不代表它不能实现。刚才我们分享的选词的方向,可以保证一个低价引流的状态,这个时候,想要流量进一步的暴涨,主要是通过宝贝增多以及扩大关键词配合来做。

还有一点就是能够短时间内把效果提升起来,因为这个玩法的流量体量很大,所以为了能够配合上或者尽快达到最好的效果,在投放的时候,我们可以加大日限额或者暂时不设日限额,因为这个玩法我们是低价引流,ppc要比平时低很多,大家可以去尝试下看看。

3. 直通车带动自然搜索

之前给大家分享的时候,有提到这么一个情况,就是直通车没有带动自然搜索,反而抢了自然搜索的流量,大家可以再看一下前边的链接,有过详细的介绍。

有一个概念就是,相同的展现,共同的权重。本身一个自然转化还可以的关键词放到直通车计划里,在进一步成交转化,那对于这类关键词的权重是进一步加强的,同时自然排名会提高。

我们都知道,一个新品的点击,收藏加购还不错,那说明是很有潜力的一款宝贝,接下来就要重点优化人群,提升流量的精准度。同时,对于标题的控制,也要用心去做,尤其是关键词与标题和属性的相关性,也决定了你的权重与排名的高低。把相关性高的属性以及表现好的关键词加到标题里,对于店铺的自然搜索也是加强的。


4. 有目标的去持续优化

操作到后期,基本上都是围绕投产roi来进行操作,为的就是打造爆款,一旦前期爆款初步成型了之后,在加大投放的同时,同时还要记得开发多个款式,促进店铺更多的流量的发展,而且对于店铺的长期发展也是有利的。

刚才说的,后期以roi为目标来优化我们的直通车,那后期操作重点就是在roi上,都是为了提升roi来做的。

在操作的时候,有一些小技巧,大家可以注意下。

①保持日限额递增,但是不是盲目的加大,而是要看每天的实际花费情况,来加大,保证每天基本上可以烧完。

②多去观察点击率,对于点击率不好关键词以及人群及时调整或者删除,保证点击率处于平均水平以上。

③在关键词质量分提升起来之后,可以进一步增加关键词以及人群标签,扩大投放时间和地域,同时对于出价以及溢价比例做针对性的调整,来降低ppc。

④对于投产表现好的关键词和人群要加价并且提高溢价比例,到了这个阶段如果说关键词和人群表现还是不好,为了保证整体的roi,那可以删除掉。

这次相当于把直通车分开来给大家分享了,包括直通车的作用,直通车带来的效果等等,相信大家看完之后,能够有所领悟,能够真正的运用到自己的店铺运营中。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63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