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新开店铺怎么运营 开店运营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淘宝简直是每个人的手机必定要下载的软件,因为他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真的非常大,被人俗称“万能的淘宝”等,那么他最突出的也就是他的销售模式了,我们直接在网上就能够浏览格式各样的商品,这种销售方式非常被卖家们看好纷纷入驻淘宝,竞争自然也就大了,如果不去好好的运营一家店铺是没有任何的收入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运营呢?我们今天就来说说。


淘宝新开店铺怎么运营


1. 市场调研 从事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要做市场调研,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购买数据魔方,这样可以系统的分析自己要进入的行业在淘宝的整体行情,包括市场分析、买家分析、卖家分析等,了解买家的搜索习惯、购买习惯,买家信息,还有热门店铺的排行,规模分析等。


2. 营销定位 网店的营销定位非常重要,这是指导网店装修,文案编辑,卖点诉求的基础。定位基本上就是在一个热门的市场中,自己再切割出一个有自己独特的竞争力的市场,小众的商品,在淘宝上,都会有不错的长尾效应。


3. 网店装修 店铺装修一般推荐外包给专业的设计团队来完成,淘宝上可以搜索到这些服务,不过需要把自己的相关需求描述清楚。


4. 流量策略  很多卖家喜欢抱怨,没有流量啊,愁。其实是没有掌握相关技巧,合理利用规则,获得流量是不难的。 开实体店,需要开在有人流的地方。开网店,则需要有流量,才有人进来。 淘宝流量分免费的自然流量和付费流量。 自然流量基本上都来自于关键字的搜索,所以熟悉淘宝搜索引擎的规则很重要。 提高搜索流量,选词很重要。数据魔方的淘词功能不错,通过淘词功能,把前200个热门搜索词打印出来,然后再人工帅选符合自己宝贝的关键词。 我的关键词帅选的标准:属性相关、转化率高、(搜索量/宝贝总数)这个值越大越好(这表明找的人多,但是竞争小)。 把关键字帅选出来之后,就是给自己的宝贝命名,命名方式其实淘宝帮派很多高人都介绍过,我的方法就是把选出来的词在限定字数内组合成一个可读性强的标题。 自然搜索页面有两个规则,一个是按照上架时间作为优先级,一个是按照人气来排序。

按照上架时间排序,体现了淘宝搜索的公平性,让全网的卖家都有机会展示,前提是标题关键字和类目属性做好了优化,跟买家的搜索习惯一致。不过要避免违规经营,还要加入消保等服务。 上架时间要控制好,如何控制参考数据魔方提供的买家的浏览时间、购买时间的数据。 通过优化上架时间的搜索优化,对于小卖家来说,客服销售技巧还可以的话,赚小钱养活自己应该不成问题。 人气排名就是根据宝贝的销量、浏览量、收藏量等人气因素综合起来的一个排名,所以很多做的好的网店,都会想方设法打造自己的爆款,靠爆款吸引流量,拉动其他宝贝的销售。 付费流量很多种,说白了就是打广告,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目前老少皆宜的应该就是直通车和淘宝客。 直通车算是比较容易操作的一个推广工具,之前做关键字优化的时候帅选的词都可以用上,当然还得通过数据魔方分析买家的流量时段、付款时段、地域分布,有的放矢的投放,而且每天都要进行投放效果的跟踪,合理的调整推广计划。 直通车的出价上限:宝贝利润X宝贝转化率。 必要时可以网上提一点,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决定。 一般情况下,直通车推广,都只是针对要打造成爆款的产品,爆款的选择很讲究,一般来说要选款式要多,而且是经典款,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过时,而且需要有一定的库存。而且宝贝详情页的关联销售内容要做好优化。 网店的价格体系基本上可以分4部分:宣传型、利润型、竞争型、品牌型。小卖家有前三个已经够了,宣传型产品就是起到引流量的作用,价格、款式等都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可以带来比较大的销售,从而进一步提升在搜索页面“人气”排名的位置。 利润型产品就是赚钱的产品了,每个爆款页面都需要做好关联销售的内容优化,引导买家购买利润高的宝贝,当然客服人员在接受咨询的时候,也需要进行引导。 竞争型产品主要是丰富店铺产品选择。 淘宝客推广有时候也需要做,控制好佣金比例,具体的诀窍新的,还是到淘宝的帮派去看看吧。

淘宝运营技巧


第一项:极致产品

在开发一个新产品的时候,首先要做的是分析产品。

要分析产品竞争环境、卖家数量、功能,外观,价格、受众人群大小和季节因素等。这些跟打造一个极致产品有关系吗?当然有,这就是极致。

我们不能做一个没有受众群体的产品,我们是做电商,对电商来说,从实现生存到赚钱,这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市场卖家的体量不能太大,比如女装。我们看到的是223万家同行在跟我们竞争,那么我要是做个普通的女装的话,我成功的几会是多大呢?是0!

难道说女装就不能做了呢?当然不是。如果是做特小码女装的,竞争对手马上变成了94家。这例子当然会有一些极端,就是想让商家们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在做一件事之前,要提前做好准备,好过事后面对一大堆库存或对手。竞争度大一些也不怕,这是要综合看的。但是对于中小卖家来说

关于竞争度,如果店铺的实力足够雄厚,可以选择切入的市场大小,如果实力够,不仿可以切入人群大一些的市场,,当然越细分越容易成功。

关于价格,我们要看别人在卖什么?知已知彼,不战百胜。在产品推出一来之前,我们是可以看竞品的款式和一系列价位区间以及销量。

这也是我们要做的重要功课,要知道产品某个价位的接受度有多少,最高可以卖多少销量,如果你的定价高高在上,产品再好也一样会错失良机,所以,价格也是极致产品的因素之一。

关于外观,我们一览淘宝上的卖得好产品,这些年销十万台级别的产品,如果要同他们竞争,那么产品的功能、效果和美观度一定要有质的提升,这就是我说的极致。

卖家们不要觉得抓蚊子的产品,能抓到蚊子就行了,美观有用吗?错了,随着时代的变化,追求美是消费者的天性,相同的功能,相同的价格,你是买好看的还是普普通通的呢?

质量的问题现在基本上不用说了,质量好是必须的。买家需要的是眼前一亮的产品,小卖家自己不生产,就算买手制的店铺,如果你自己都觉得不怎么样,或者全是同款,价格高中低全是一样的款满天飞,那也就别下功夫搞它了,基本上是失败的前兆。

小结一下:我们要找到合理的市场空间,不能太小,要有受众,不管是找到好的产品供应商,或是自产自销,产品一定要有差异化。

第二项:极致的推广

酒香也怕巷子深,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们要通过一系列的手段,把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包括潜在分销)知道有这个产品。

上面这款灭蚊灯是在2015年就上线了,没有合理的推广,当然不会爆起来的。我在今年3月27日重新上线,用一个新店铺开始推广,直通车加钻展,直通车打搜索人群,钻展打同类目店铺相关买家,4月25号开始,就占据了主搜位置。

这是其中一单款现在的销量(灭蚊灯是7月份就基本结束了)。由于品牌商现在还有没拿到注册证书,这是其中一家天猫店贴牌的产品,日销400以上。

第三项:极致的用户体验

很多卖家天天在说,我的款也不错,价格也够低了呀,主图也不错,详情逻辑也不错,为什么就是不转化呢?

买家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产品买家看到之后都不愿意评价,甚至给差评的冲动都没有,那只能说是太普通了,是产品普通还是服务普通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68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