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宝贝排名权重详解 淘宝搜索权重主要有什么因素

宝贝排名权重靠着各种流量推广渠道来提高。通过宝贝的各种数据来转化成为一种后台数据。这个后台数据就是宝贝的权重。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淘宝宝贝排名权重详解

买家通过一定的流量渠道看到了宝贝之后会点击宝贝的主图进入到店铺里面。那么这个时候买家进店后产生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浏览,也会产生其他的行为,比如说收藏加购或者下单购买的行为,这个时候宝贝的所有访客,系统会把这些动作记录下来,会在后台转换为一个一个的数据,比如说像做收藏加购率、转发率、成交量。淘宝的系统会根据这一个宝贝的数据表现来判断宝贝是不是有潜力,是不是优质,是不是受到买家的喜欢,那么这个时候就会给你宝贝评分。这个得分其实就会形成这个宝贝的权重。

所以说宝贝的权重是由数据的表现来决定的,而宝贝的权重高低决定了宝贝的排名。

要提高权重,就得让宝贝的各项数据指标都比同行优秀。产生数据的根源是买家,进店之后,买家的成交能够比其他同行优秀,那么数据就会优秀。所以说,权重是淘宝给的分值,基本等于宝贝的数据表现,不过这个分数是看不到的。去判断一个宝贝的权重,就是通过判断这一个宝贝的数据表现。跟同行相比较,然后就能够判断这个宝贝权重是否高。

首先需要知道,宝贝权重的三大基本特点,第一个特点叫做权重的坑位独立性,第二个特点是权重需要进行赛马机制,第三个特点是权重具备相当的时效性。

淘宝当中有不同的渠道入口,比如说有搜索流量,有淘宝直播流量,有达人流量,据统计在整个手淘渠道中一共有278个流量入口。权重是在不同的坑位之间单独计算的,每一个流量渠道就是单独的一个流量池,如果想获取搜索流量的排名,那这个时候就要提高搜索流量权重;

想要提高手淘首页的流量权重,那就需要提高手淘首页权重,那么这两个是不同的流量池。

要去提高权重要经营不同的流量数据,那么就像是赛马场中赛马一样,选择了不同的赛道。其他赛道的数据没有办法影响到另外赛道的。

所以说坑位的独立性就是我们在提高宝贝权重的时候首先需要有目标,你要去提高哪一部分的权重,然后再去经营提高这一部分流量当中产生的数据。

这个基本特性叫做赛马机制,那么大个赛马场上每一匹马都在跑,但是最终只有最快的那匹马能够拿到第一名,那么同样的,淘宝的权重也像赛马一样动态进行比较,一匹马就相当于一个竞争的宝贝,想要宝贝排名比别人的宝贝靠前,想能拿到大流量,这时候大家都在跑,都在出单,都在成交,只有跑得最快的一个宝贝,出单最多的宝贝才能够提高排名。

赛马机制的第三个特点是时效性,这个理解相对比较简单,淘宝计算权重的时候只会计算最近28天的销量所产生的权重,所以说宝贝通过爆款打造,通过赛马机制把权重提升起来,拿到了第一名,这个时候你想要继续辉煌,那就必须要让这匹马不断地跑,不断地创造最好的成绩,不断地比别人优秀,这个宝贝才能够一直有稳定的排名。

这一点就说明并不是过去的成绩决定现在排名,而是最近28天的成绩才决定当前所处的位置在。如果销售数据不如同行,这个时候排名就会下降。


淘宝搜索权重主要有什么因素

 1、成交量:这里的成交量是实际成交量,刷出来的成交量如果过多的修改了产品价格是无效的。同一IP成交量每月只记录一次,而且实际成交价格不低于产品价格的80%。同等交易量的情况下,交易金额大的排名高于交易金额小的。例如两个卖家每周都成交一次,A成交价1块,B成交价1000,那么B的排名要高于A。

2、浏览量:多渠道推广你的淘宝店铺以增加流量,比如淘宝直通车、博客、论坛、网站等。

  3、收藏:现在来说是人气排名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因此也催生出众多刷收藏的软件,像是旺宝刷收藏精灵等。

  4、信用:信用是淘宝搜索排名不变的规则,无论从买家还是排名的角度来考虑,信用永远是第一位的,但是它的分值目前在不断下降。所有出现了很多刷信用的团队去刷收藏。对于新卖家,淘宝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即留出少量位子给新卖家。

  5、好评率: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经营,好评对任何一个卖家都是重要的,为了以后的单子还是做好自己的每单生意,当然偶尔的差评也可以用来做适当的营销。

  6、店铺的权重本来是公平的,是否做站内链接,不影响搜索权重,产品多少,不影响网站权重,详情页的质量也不影响搜索权重,当然,标题的质量,是影响搜索权重的,一个产品,关键词和属性匹配的核心词,是有优先展示的权利的,用户体验直接影响到产品的权重,比如,点击率,跳失率,停留时间,收藏+购等等。

  7、标题本身,除了核心关键词于属性的关键增加权重,其他的关键词,是不带权重的,那你的意思是说,标题优化都是扯淡咯,基本上我是这个意思,但是,还是有一定价值的,真正有用的优化,是找出竞争力少,搜索人多的关键词,在下架的时间,我们产品有机会靠前,这样,由于产品少,我们的曝光率就提升了,从来达到增加点击的目的。


淘宝新品权重怎么做

上新前一周提高淘宝店铺层级

  1、竞争对手

  层级越高淘宝扶持的流量就越多,这是淘宝的规则,所以在上新品之前我们就要考虑淘宝的两个扶持,新品扶持和店铺层级扶持这时候就能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2、免费流量

  我们就可以利用新品和层级的扶持,使你的新品成长更快,如果你现在是第一层级的中期或者是后期,那你上新以后你就要利用新品的扶持,再配合直通车,把你基础销量做起来,同时你也要考虑把你的店铺提升到第二层级,到了第二层级淘宝又会给你扶持,这样你的这款新品就会很容易做成爆款。

  关于新品权重的几个问题说明(这里有一些常见的认识错误):

  A. 新品权重不是‘新品标’。新品标可以理解为‘新款’,是系统对上新的产品认定为‘新款’时给予的标记。所有类目的商品都有新品权重,这个权重并不会通过‘打标’的方式显示出来。而新品标只有部分类目才有。新品权重有4周时间,而新品标时间不固定。


B. 新品期是从商品发布开始计算的,而不是上架才开始计算。只要有了商品链接,就开始算新品期。所以如果大家要发布商品,尽量直接发布上架,不要在仓库中放置过久的时间。有些掌柜喜欢把商品先放仓库,然后过一段时间再上架,这是浪费了新品期权重。

  C. 新品期前两周(14天),如果产品获得了一定的收藏加购成交指标,后两周的展现量扶持才会继续;如果前两周表现很差,后两周的展现扶持就没有了。不要问我怎么才算表现差,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标准。

  D. 新品期的商品,想要做出搜索流量来,比滞销品做起来要容易。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71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