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什么是淘宝达人 怎么开通申请淘宝达人


随着手淘流量的增多,越来越多人通过网络进行兼职赚钱,于是就出现了淘宝达人。他们活跃在淘宝上,他们会买,会挑,会吃,选择的商品有品位,会分享自己在购物的心得也会发表对宝贝的评价。通过这种方式积累吸引喜欢自己的粉丝关注自己的动态。他们通过直播等方式来吸引粉丝去购买自己推荐的商品,今天小编大家深入了解一下什么是淘宝达人?


什么是淘宝达人


1.Who is 淘宝达人?


自媒体、KOL、红人等各种角色的总称。

2.where 淘宝达人活跃在哪些流量入口?

淘宝头条、爱逛街、有好货等,里面涵盖了淘宝达人各种角色们撰写的各类稿件。目前这些开放内容遍布在手机淘宝的各个黄金档位,第一块是基于生活资讯的淘宝头条;第二块是基于长尾市场的内容,目前已经推出了细分市场;第三块是红人时尚生活相关的,两个主流产品:红人圈和爱逛街;第四块是基于开发商打造的有好货。

3.网红这么火,手淘有针对他们的入口吗?

手淘有个重点区块是红人圈,红人圈是针对特定的红人,去打造的品牌,希望有颜值、有粉丝的网络红人,都可以入驻过来。这个平台除了手淘自己在做的一些展示之外,现在也在和新浪微博合作


淘宝达人的业务


淘宝达人的基础业务方面,现场有2个部分进行了阐述:

1、通路

2、流量

3、变现

“ 通路 ”

淘宝达人平台作为一个内容开放平台,为达人的成长提供了向上的通路


一个刚刚入驻的淘宝达人来说,粉丝需要通过自己积累,与微信公众号类似。粉丝的回访依赖于微淘的入口,每个账号每天只能推送1条内容到微淘。


如果账号内按照官方的规则和指引,申请大v且通过审核,那么你就可以享受淘宝的官方流量分发权限,可以去申请,主动获取这些流量了。而加V的数据标准是很低的,100个粉丝,5条原创内容。但是对于内容的质量要求是极高的,所以能成为认证大V是极其困难和荣耀的事。所以大会现场开场,远凡邀请大V站起来与大家认识的时候,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这个掌声这是对内容价值生产者的肯定!

“ 流量 ”

早在2015年9月,淘宝网在北京发布了手机淘宝内容开放2.0,开放手机淘宝的各个内容业务,欢迎社会上有内容生产能力的新媒体人和内容生产者加入平台,而在2016年的内容开放模块中相比2015年更多了。


基于这么多手机淘宝几千万的中心化流量分发渠道,可以让一个新进入平台的内容生产者快速获得粉丝积累和内容变现,而所有粉丝都可以在微淘找到他关注过的认证大V达人


去年的“7天13W”在今天看来,已经不让人激动了……那多少才让人激动呢?…… 你猜~~

“ 变现 ”

内容

生产者来到淘宝的这个平台上,其实会有很多人抱着不同的诉求来,但是其中之一很少有人忽略,就是——变现

我碰见过很多来到这个平台的时候高傲的说,我就是为了品牌推广,但是最后都会说:我要变现!我们从来不排斥,我们欢迎你做内容变现。

能变现的内容,才是有价值的内容

淘宝达人平台为内容生产者(认证大V)提供了从基础,到进阶的变现工具,基础的淘宝客变现工具CPS、CPC,以及淘宝推出的“阿里V任务”

对于CPS\CPC是什么,各位都可以去百度上谷歌下来得知,我这里只做简单的描述:

CPS:

消费者通过大V达人的推荐而购买了商品,这个大V达人获得推广这个商品的淘宝客佣金

CPC:

消费者阅读完你纯图文内容后,点击了底部的CPC精品商品,大V达人获得用户点击商品的点击佣金

阿里V任务,是淘宝推出的一个达人和商家对接的平台,目前在内测中。预计在4-5月会逐步开放给平台上的达人和卖家。

淘宝达人增粉技巧


一、做好微淘运营增粉

淘宝达人的粉丝,绝大部分来自于你的店铺收藏人数,也是你的微淘的关注数,当然在增加粉丝之前,你的达人号和微淘的内容必须填充好,切记不要发广告,最好是一些互动活动,比如支付宝口令红包,优惠券啊,包邮卡啊什么的,转发抽小礼物啊等等(现在做活动吸粉官方没有明确是否违规,但是可以做,这是一个风口,如果等到像官方不准有好评返现等活动出现时,就没有机会了哦),其次,内容最好和你的店铺定位相关的资讯信息,如果你是女装,那就阐述下当季的流行元素,碎花元素起因,引导他们去做转发和留言。

二、做好粉丝活跃度持续增粉

1、其实一个稍微能够运营的店铺,日均UV差不多在1000以上,如果你把这些流量转化个50%变成你的店铺收藏,一个月下来你的粉丝也有好几万了。那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如何让访客变成收藏店铺数呢?这里主要的方法是收藏店铺领优惠券(可以到优惠券后台自己设置)。

2、利用第三方官方平台做手机端详情,说明关注本店店铺或者微淘抢现金红包等等,点击图片直接跳转到微淘的抽奖活动页面;在微淘活动页面再说明“听说转发的中奖几率更高哦”的引导性话术,促使买家转发;


  3、借助一些大V达人账号,一起搞抽奖送福利的活动,这些广告费是值得花的,而且也不是很贵,同时作为有运营团队的店铺来说,安排一个专职人员专门负责联系淘宝大V达人,时不时的送点礼物给达人,联络感情什么的,自然而言的,接下来你们懂的,粉丝相互导入是顶呱呱的。


三 、申请大V达人账号增粉

你的粉丝活跃度做起来之后,多次申请淘宝大V账号,很多店铺不能一次性通过,就多次申请,换不同方式申请,比如这次申请的是时尚达人,下次申请时尚买手,再申请之前,你的达人内容很重要,小二是看你的内容的活跃度,比如转发,比如留言,比如点赞什么的,这个你们要懂得转发,留言,坚持不懈,你会成功申请到你的大V账号;成为大V达人后有更多展现机会增粉。


四、玩转淘宝直播视频增粉

淘宝达人可以申请淘宝直播权限,通过淘宝直播来增粉。如今阿里入股新浪微博51%,现在直播是移动社交的风口,所以,可以的话,微博开启,切记不要申请企业认证,申请个人认证账号,因为社交是人与人的沟通,而不是人与企业的沟通;微博上可以进行淘宝直播的宣传,一定要利用好资源。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73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