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怎么提高权重 淘宝高权重标题的误区

对于一个店铺来说,权重可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店铺的权重也是一点一滴的累积起来的。所以我们大家都不想让权重因为某些操作而导致淘宝官方对我们的店铺进行降权的处理。

淘宝店铺怎么提高权重

1、提升点击率

想要提升权重,首先就需要先办法提升商品的点击率,因为点击率高的商品就越受大众的喜欢,那么系统也就会分配更多的流量,进而提升权重,那么应该怎么提升点击率呢?其实就得优化产品的创意图。而一张好的创意图就应该要做到差异化设计和突出卖点。

想要让自己的创意图做到差异化设计,那就得打破常规的思维,比如说同行竞争者的创意图都是蓝底,那么你不妨做个红底,这样既更加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卖点就是商品突出的特点,导致消费者购买你商品的理由,因此也要做到实事求是和与众不同。

举个例子跟各位说一下,比如说你卖电饭煲,你的电饭煲能炖汤能煮饭能做蛋糕,而人家的只能煮饭,那么你的电饭煲自然会更受欢迎,不过在这里也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关键词精准度要做好,同时标题跟属性的相关性要强,这样才能够提高转化。

2、提升转化率

提升转化率的几个要素就是销量、价格、引流精准度和详情页,如果大家觉得自己的销量、价格和详情页都做好了,但是还是转化率低的话,那么就应该考虑引流是否精准的原因了,既可以根据各位的选词来看,所选择的词是否跟核心关键词紧密关联,如果不是,那就需要重组,如果相关联,那就看投放的地域,投放地域一定要参考生意参谋上面的相关数据。

一般情况下,就应该选择那些点击率高需求量大的地域进行投放,最后就是做好人群标签,提升对精准人群溢价,自然也就能够提升转化了。

3. 收藏加购

想要提升店铺的权重,收藏加购也十分重要,当一个店铺的收藏加购的消费者越多,也就证明商品对买家的吸引力挺大,因此店铺的整体权重也会提升,另外还可以增加宝贝在搜索排名的人气呢!


淘宝高权重标题的误区

1、直接复制同行标题;

2、没有任何数据作为参考,直接写标题;

3、属性+热词做的标题;

4、几乎是60%的关键词都是热词;

这些误区错误的原因:

1、直接复制同行卖的好的宝贝标题,同行的这个宝贝标题权重高,复制同行爆款标题你的宝贝竞争太弱,新品要做关键词的差异化,来增强关键词和宝贝的竞争力。

2、标题上的热词越多,获得流量越大,这种组合标题的思路是错误的。因为你的权重太低,你想要通过热词根本获取不了搜索流量。

二、

1、大家打开淘宝首页,搜索关键词。现在是冬装新款上新的季节,以冬装男举例,搜索“2018男毛呢中码”。如果这样搜索,将找不到宝贝;淘宝引擎会推荐搜索量大的关键词:“男、毛呢”、“2108毛呢 “毛呢”。淘宝搜索引擎已经标记,这些词的权重是最高的。如果我们用以上词组合起来的标题,去搜索全标题,如果组合的方式方法不对,淘宝搜索引擎就会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标题,在自然搜索的端口搜索关键词我们的宝贝都不会优先展示。如果正确写作标题和正确优化标题,对关键词的选择和顺序进行优化,直到我们的宝贝在自然搜索端口可以被很多关键词搜索到,那么我们的标题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标题。


淘宝运营中的错误操作

 一、大量上架宝贝

  好多卖家在拿到货源的那一刻,就把手里的宝贝一股脑的全部上架,其实这是一个致命性的错误。官方有一个关于店铺动销率的扶持点,动销率在50%以上才会对店铺扶持加权,也就店铺内要有一半产品突破零销量。大量宝贝上架的时候,违反了官方的扶持规则,失去了店铺关于动销率的控制,还会直接丢掉官方的扶持。

  二、集中上架宝贝

  有不少卖家,喜欢在同一时间点上架宝贝,然后开始等着客户来买。但是如果同一时间上架,那将丢掉官方的另一项扶持:宝贝临下架扶持。而且如果同一时间上架,就会跟自己的宝贝进行恶性竞争,所以要分批上架,把上架时间拉长。并且同一时间上下架的宝贝,不要竞争同一个长尾词,不然也会形成店内自我竞争,两个宝贝都不能获得排名。

  三、复制别人宝贝的标题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个想法,这个宝贝跟我的宝贝很相似,销量又很好,我直接复制他的标题,不就可以借它的影响力提高自己的销量吗?

  其实这是错的,虽然对方是一个高质量高销量的标题,但是官方不会在首页、在同一页面推荐两款相似的宝贝的。因为你的宝贝权重远远低于已经热销的宝贝,会直接导致丢掉自然免费搜索流量,丢掉搜索流量,也就意味着做不好淘宝。


  四、货源选择不慎重

  在淘宝开店虽然门槛很低,但门槛低不代表就好做,开网店不能盲目,不能看别人某款产品卖的好,就认为市场好。好的销量一定是有相当长时间的人气积累,所以我们所售产品也要精挑细选,选择有市场余地的产品,挖掘高质量、有竞争优势的货源,找到真正的爆款,真正的潜力款。

  五、任性刷信誉

  威行通提示:重点!很多店都死在这里,这是用得人最多,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实质上这是最蠢的行为,是用数据假象的形式来欺骗淘宝,以求获得流量。刷单也是要付出成本的,而且淘宝监管十分之严密,一不小心因为刷单被处罚,得不偿失。

  如果同样需要花费引进站内流量,直通车和淘宝客就是不错的办法。

  六、忽略站外流量

  当前网购已经变成人们的一个日常行为,但是很多卖家只把眼光放在站内,忽略了站外流量。如果搜索引擎、门户网站等广告资源里有我们的宝贝,那是不是大大增加了宝贝的曝光量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8/677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