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增加淘宝宝贝的权重 如何正确选择宝贝的类目

每一个店铺最关注的就是店铺宝贝的权重,它也是一个店铺最重要的。宝贝权重越高,意味着我们的宝贝被消费者搜索到的几率就越大。这样也就能带动我们店铺的成交量。

如何增加淘宝宝贝的权重

1、销量递增

这一点卖家们应该都知道,当宝贝的销量越高时,宝贝的权重也会变高,从而使关键词的排名得到提升,最后获取大量的自然搜索流量。所以,销量递增对于宝贝权重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2、转化率稳定

很多卖家反映自己宝贝链接一直在做刷单,销量也一直在递增,但是自然搜索流量却一点起色也没有。其实,问题就出在转化率的稳定上面。如果转化率不稳定,淘宝肯定会认为是由于人工干预导致,就不会给予权重。

3、产值递增

说起产值,可能一些刚开始做淘宝的卖家会觉得比较陌生,其实产值很好理解,可以简单的理解成一天内的销售额。只要后面一天的销售额比前一天要高,就说明产值的因素已经达标了。


4、UV价值

UV价值可能是很多做淘宝的卖家都不是很清楚的一个概念,UV我们可以理解成一个人,那么这个人进到你的宝贝之后,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就是UV价值的所在。比如一个UV进店了,他对你的产品进行了收藏、加购或者下单还是直接走了就是这个UV的价值。

5、收货评价权重

现在,淘宝将搜索权重进行了拆分。当买家进行下单购买,淘宝会给予一部分权重,当买家进行收货评价又会获得部分权重。所以,卖家们要学会合理的催促买家们进行及时的收货评价,从而能更快的获得权重。

如何正确选择宝贝的类目

我们在发布宝贝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保护的们类目选择正确。如果我们宝贝的内容选择不对,那么很有可能造成搜索不到我们的宝贝,看不到我们的宝贝,那么这样不会有人来去买我们的产品。所以这里选择对宝贝的是很重要的。但是有很多的新手卖家,不知道自己宝贝的类目是什么?那么,接下来我也从以下三个点,讲解一下宝贝类目的选择以及属性填写:

1.阿里指数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阿里指数那些参考我们这个类目。那么这个阿里指数是在哪里呢?这个我们是可以直接用百度输入阿里指数,搜索到之后我们把我们产品的名称输入进去,进去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行业大盘这个位置,看到我们这个产品的近一年的走势情况。还有行业的采购排名而在最上面,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这款产品是属于什么类目。

如我的产品是连衣裙,而输入进来之后大家可以看到我准确的类目应该是女装—裙装—连衣裙,这才是我的精准类目。那么大家也可以按照我这个方法。来去找出自己产品的精准类目。

3.生意参谋

这是个我们就可以通过生意参谋里面的市场行情,然后在市场行情里面的市场—搜索时,查询这里,把我们的产品名称输入进去后,搜索一下就会弹出来这个产品名称所带来的流量。向下滑可以看到我们这个产品名称的相关类目。那么以上就是我们可以查找我们精准内幕的三个方法。


4.属性填写

而接下来要给大家讲到了是。我们产品属性也是一样要填写精准的,不然同样的这些不精准是会影响我们的搜索流量的。而且,如果属性填写的和我们的产品相冲突,更会影响我们的整体搜索权重。属性怎么去看还是和上面同样的方法。阿里指数里面的属性细分这里去查找我们产品相关的精准属性。

如果自己不是特别清楚的话,还是不知道自己产品是哪种属性。那么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搜索这个产品,去找和我们这个产品相似的,或者是说有同款的。去看一下别人是怎么填写的属性,那么我们根据他们的属性,再来去天线我们自己的属性。这样就可以保证我们的属性不会出错。

怎么通过标题把控自己的权重

那么在前面提到了能够通过选择类目精准属性填写正确,能够提升我们产品的权重。而这里我们就讲到,可以用我们的标题那其实我们的权重。

1.标题的重要性

那么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标题为什么重要?因为我们的标题如果没有去做好,那么我们的标题是不会有任何的权重的。我没有权重的标题就不会给我们产品带来展现,那么没有展现的话,买家都看不到我们的产品,那么我们怎么可能会有销量,能够赚钱呢。所以,做好一个标题,我们才能够去竞争排名、获得展现、抢着到流量,才能够获得利润。

2.关键词

在我们知道了标题对我们的重要性。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清楚我们的标题是有用什么来组成的。我们的标题是由关键词组合而成的,我们该去找什么样的关键是呢?我们说要找了,关键词可以是行业大词,但是需要是长尾词。但是如果自己找词不精准,容易导致我们遇到瓶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去提升。而随意去修改很容易导致我们的权重降低,从而没有转化导致销量低。特别是那些做代销和分销的,一定要去自己找好关键词来去组合标题,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去竞争排名,抢到展现获得销量。


3.找词渠道

在这里我就要给大家讲到了是找词的渠道,而我们只有找准了我们的关键是才能够做好标题做好标题之后,才能够像上面所说的一样。那么我们找词的渠道又有哪些呢?

下拉框

我们首先的第一个找词渠道,到那就是下拉框。通过下拉框只有位置说找到的词,都是行业的潜力词或者是数据飙升的词,而所有数据好的词都会在这里得到优先的展现。但是,这里所找到的词并不精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1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