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制作淘宝网店 装修店铺的误区和技巧

店铺的装修既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就是能够吸引到消费者。所以网店的装修其实也很重要。各种热销宝贝,最新上架,折扣什么的。都能够让消费者一目了然。那么怎么装修好一个店铺呢。

如何制作装修淘宝网店

1、店招必备要点:

  (1)品牌LOGO和店铺名:一定要出现在醒目的位置

  (2)品牌Slogan(广告语):展现你店铺的特点、风格、形象

  (3)视觉点:可以是促销信息、优惠信息等。

  (4)关注或收藏店铺的入口。

2、制作店招的注意点:

  (1)店招一定要凸显品牌的特性,让客户很容易就清楚你是卖什么的,包括风格,品牌文化等等!

  (2)视觉重点不宜过多。有1-2个就够了,太多了会给店招造成压力!要 根据店铺现阶段的情况来分析,如果现阶段是做大促,可以着重突出促销信息。

  (3)整体风格要与店内产品统一。

  (4)颜色不要复杂,颜色一定要保持整洁性。

  (5)如果店招里有季节的要素,需要根据季节及时更换。比如女装店要注意随着季节变化及时调整,不要放置过季服装在店招上。


二、导航区如何设置才合理?

  1、宝贝导航:可以按宝贝类别,按款式,按季节设置分类。也可以增加个性化分类,比如热销宝贝、手机专享、会员专享。(不用设置很多,因为首页左侧模块还可以利用,后面将细讲)

  2、搜索框:宝贝很多的话,可以导航区旁边增加搜索框,方便顾客搜索。

三、主推款宝贝、促销宝贝的海报设计步骤。

  步骤一:风格定位。

  这要求我们要对宝贝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与认知。比如这款宝贝是秋装。那我们在设置海报色调和装饰元素时,就要紧扣“秋装”这个主题氛围。比如这款宝贝的风格是复古,那就要选择复古的色调和元素。

 四、分类商品展示区如何设计

  1、可以展示各种店铺各类目的优秀宝贝。

  2、也可以适当设置热爆款展示、每日上新、特惠活动等等。

五、右侧展示区如何设计

  1、旺旺客服。方便顾客询问。

  2、“后院”入口按钮,点击可查看“后院小报”、“粉丝分享”等模块。方便个性化展示店铺,与粉丝互动。

  3、优惠券、广告信息。

  4、其他功能按钮,比如粉丝签到等。

  注:可以挑选入用,简洁切忌繁琐。

 六、左侧展示区设计

  1、分类导航。这里的分类建议和导航区的分类区分开。(可以一个是类目导航,一个是个性化导航)

  2、微淘按键。

  3、收藏按键。


 七、页尾应该设置哪些功用

  功用1:放置“发货/物流/售后须知”提示。可以给顾客温馨、专业地感觉。

  功用2:放置“微信/微淘/微博”链接(二维码)。方便和顾客互动,培养忠实粉丝。

  功用3:放置“返回顶部/返回首页”按钮。方便顾客再次浏览。

  功用4:放置“收藏”按钮,再次提醒顾客收藏店铺。

 八、店铺装修的准则:

  1、体现店铺的形象,有自己的风格,留住你的访客。

  2、色调要适合你的宝贝,或温馨或热辣或小清新。注意整体色彩、搭配协调。

  3、突出重点。比如:热销宝贝、最新促销、折扣、新品。5秒内,简单、快速、精准的传达给访客你最想表达的信息。

  九、店铺装修的误区:

  1、盲目跟风。没有结合自家店铺的实际情况(比如风格、品类等),别家咋装修也跟着这样装修。

  2、图片太大。影响页面加载速度,跳失率增加。

  3、首页太长太复杂。切记从体验的角度上来讲,简单的才是最好的。

  4、首页配色过多。颜色太多、太跳跃太过于刺眼,让顾客直接想逃离你的店铺。

  5、导航混乱。没有清晰明确的顶部导航。

  6、店铺装修不能抓住重点,主次不分。

  7、忽略了首页的搜索功能。请别忘记如果你的店铺宝贝超过100个,请在导航区加入搜索框。

装修店铺的误区和技巧

1.风格要统一

店铺设计风格要与主营产品相符,不一样的消费群体其所用的主题模板就不同,比如女装类的店铺就可以用插画风格,时尚可爱,花边彩虹等等风格,男装类就可以用黑白搭配,有金属感的设计风格,童装就可以用一些卡通类的风格,宠物类的,可以用一些小动物,进行装修不光产品和店铺风格相符,而且店铺的整体风格也要一直,从店标到主业的风格再到我们宝贝的详情页,最好采用同一色系,同一元素,使我们的店铺更有整体感,风格不同一,是网店装修的大忌,重点:在分类栏以及一些公告模块等等位置,风格也要同一,整齐划一,不要一会是卡通风格,一会是重金属风格。

2.色彩的合理使用

在店铺装修的时候,色彩的合理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好的色彩可以提高宝贝的水准也可以提高我们顾客的购买里,在夏季使用冷色系,蓝色这样的,使我们买家有清凉感,冬季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暖色系,黄色,红色等等,青年用品可以颜色鲜艳一些,有一些撞色的混搭,中老年服装类店铺,颜色稍微深一些不要太过于花哨。


3.主图要突出

店铺装修的好评,确实能够吸引买家的眼球,但是要注意装修店铺的目的是卖宝贝不是在展示我们的店铺,别让我们的店铺装修抢走了宝贝的风头,而且配色上面,不要让买家觉得眼花缭乱,都没有办法去专注于宝贝的主图。

4.背景音乐

关于背景音乐,争议一直比较大,有一些买家因为喜欢你的背景音乐,会来光顾你的店铺,但是有一些卖家则会被你的音乐吓跑,而且我们音乐的文件大小也是一个问题,太大会影响我们页面的打开速度,如果页面过于卡,买家没有了等待的耐心,这个时候,就会直接退出你的店铺,那买家直接退出了店铺,当然也不会去看你的宝贝。

5.装修图片

很多人在店铺的装修的时候,都会采用大量的图片,其实这个跟我们上面说的背景音乐是一样的,你的图片使用过多,买家打开页面的速度就会慢,这个时候就有可能直接关掉页面,所以不要去添加一些你觉得好看,但是实际对我们店铺没有任何意义的图片,我们在我们的装修页面里面,尽可能的多突出自己的宝贝就可以。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1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