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做淘宝卖家 淘宝卖家不要做的事

电商这个行业这两年发展的越来越快。导致电商没有刚开始那么好做了。毕竟竞争越来越大。能够分到我们店铺的流量也越来越少。这也导致了很多店主都坚持不下去而放弃了开网店。

如何做好淘宝卖家

 1. 建议中小卖家不要去压货

  淘宝这个行业浮沉的很厉害,有很多资深的网购用户,每年在淘宝消费一大笔,目测淘宝网店上生意很不错,不明白其所以然。其中圈子里有这么一个人。以前是在某大品牌商做客服的,夫妻两人纷纷都辞去工作,借款三十万开了一家天猫店,二十万用来压货,十万作为流动资金。而网购经验不足以支撑他们开网店的技术核心。一年后,回头土脸回去上班还债务。

  前期尽量能不压货就不压货,如果需要压货那么就根据自己的经济来分配,压货资金一定不要超过现有资金的百分之五十。不然作为新手小卖家天天看着一堆货卖不出去急都能急死,还怎么去研究淘宝,并且如果把钱都押在货里了,自然也就没那么多钱去研究了。

  一些小卖家新手卖家,前期通过一件代发来做,其实很多人说一件代发没有优势,但是现在淘宝还是很大一部分人前期就是靠一件代发做起来的,所以说货源也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

2.产品的定位以及结构很重要

  淘宝已经一个接近成型的市场。是在做店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大家都知道现在淘宝越来越不好做,一个店铺能存活下来很艰难,刷单的风险越来越大。

  那么在开了店铺之后,就要想好给自己店铺一个定位并且去坚持这个定位走下去。慢慢的关注店铺人数越积累越多,老客户越来越多,自然做起来就越轻松。

  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卖什么,并且坚持下去,千万不要今天卖鞋子,明天卖咖啡,风马牛不相及,何谈积累老客户之说?这样就会让自己感觉做了一年两年还是像刚做淘宝一样茫然。

  3.运营技能的提升是整个店铺运营中的核心

  拿第二条最后的那个话题来说,现在的淘宝人自己即是淘宝卖家,同时也是买家,我们作为一个买家的时候

  可以体验到很多其他卖家的套路,然而很多人仅仅只是被别的卖家套路了,却永远学不到。就像很多人天天到处问怎么让客户加自己的微信,达到圈老客户的目的。


淘宝卖家不要做的事

一、盲目跟风,店铺没有基础流量

有一类卖家,加入淘宝的原因很冲动,有可能是周围人赚钱了,也有可能听别人一说,然后就抱着尝试的心态加入了,这类人占了很大一部分。他们加了淘宝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淘宝整体的店铺装修要求,运营规则,甚至是标题规则等等都不是特别了解。淘宝早已经过了上传宝贝就能开店的日子,抱着玩玩的心态开淘宝店铺的必死。淘宝店铺之所以没有什么成交,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流量,流量是一个店铺的基础,基础的流量都没有,其他的都是空谈。要做好店铺首先要选好款,然后去做基础销量,前期优质补单很关键,新店光靠淘宝给的流量肯定活不下来,直通车就更不是新店能玩的。所以前期想生存就要选好款,然后去做补单,慢慢有流量再去做其他推广过跟运营。

二、店铺开起来,不知道如何运营

十年前做淘宝,可以说是一片蓝海,只要我们有产品,不需要研究太多就可以卖出去,因为那时候整体的流量天花板离我们很远,和我们分流的人并不是特别多。而如今的淘宝,人人都知道可以赚到钱,涌入的中小卖家业越来越多,而淘宝大盘流量增长越来越慢。关于流量的分配,淘宝后台自然无法面面俱到。例如我们搜索关键词"连衣裙"会出现上千万条宝贝。 虽然淘宝的搜索系统对于热门关键字展示的宝贝会不断替换,替换的时候大概大概为20分钟一个周期,但基于每天出现在淘宝前三页的宝贝只有几千个,也就是我们的几万件淘宝大军的产品,也只有几千件可以在前三页展示出来,在大类目中,淘宝的流量甚至无法满足如此多店铺的宝贝需求。

三、没有优质产品,有客户进来转化也很低

选对了产品,淘宝就成功了一半,这个是一个肯定成立的命题。而很多小卖家基本都是跟风,而且是盲目跟风,别人卖什么卖的好,他就卖什么,这样肯定是卖不好的。在产品上的选择上,作为中小卖家,我们尽量选一些质量好性价比高的蓝海类目。什么是蓝海类目呢?就是宝贝数少,搜索量大的一些产品。就算是大类目很多也是有蓝海词的,选对了蓝海类目,蓝海词,上架都会有流量的,不会选择的可以看文章最后,有方法。比如:人参皂苷、艾弗尔巴黎圣母院模型,都是不错的差您。


四、店铺只会盲目操作,不懂店铺成长权重

店铺的活跃度也是很多卖家容易忽略的一点,我们把店铺开起来了,然后每天守着店铺等人咨询,等人上门。但却没注意到的一点就是店铺的不断更新与变化。其实,店铺的成长权重决定着淘宝对我们的推荐,如果我们的店铺成长权重高,淘宝自然会在买家搜索的时候推荐你的产品,想要提升店铺成长权重。那么什么决定着我们的店铺权重呢?下面的因素权重很大:点击率、收藏、加购、转化率、产出、UV价值等因素。

五、不懂店铺运营维护,对店铺频繁的修改

很多中小卖家,在上架宝贝时都是仓促上架。上架前没有做相应的基础优化,上架以后发现没有流量,自己看这里不对,看哪里也不顺眼,就对自己的宝贝改来改去。其实优化都是在上架前做好的,上架之后的优化都是微调,因为每一次修改都会造成淘宝的一个重新收录,权重都会有损失的,下面的修改我们一定要谨慎。

1、对于老链接的标题优化,主词是不能动的,流量词是不能动的,流量低高转化率的词不能动。我们需要做的是属性词的微调。标题优化一定要有数据支持(尤其是有流量的宝贝)。删除没有流量的属性词,增加搜索量呈现上升趋势的词。老链接标题的优化不要大范围的变动,包括修改关键词及关键词顺序。每次修改最好别超过3个字(特殊情况除外)。我们优化的频率不要太频繁,24小时之内不能超过2次。短时间内频繁的修改,可能会被降权。

2、商品价格一旦确定,一口价不要改,也不要频繁改动价格。前者是因为广告法的要求,后者的操作会给店铺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会严重影响自然流量的提高。

宝贝的优化都要遵循以下的基本操作: 宝贝的任何优化都要放在晚12点到1点,这样的目的是: 第一:方便和优化之前的数据作比较。 第二:凌晨的数据在统计的时候对产品的权重影响最小。 第三:每一次修改宝贝,淘宝都会重新收录一次,这个时间系统对于修改后的宝贝收录最快。 一定要比较优化前后数据的变化:数据向好,说明优化成功;数据下滑,继续优化。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1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