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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是淘宝钻石展位 钻展的扣费原理

现在的淘宝店竞争那么激烈,就算你有再好的商品,但是你不懂得推广的话。你怎么能够挣到钱?所以我们要知道如何推广自己的宝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淘宝的钻石展位

什么是淘宝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的操作流程

  1、进入产品系统

  2、确认服务协议

  3、挑选展示位

  4、账户充值

  5、创建计划

  6、创建图片

  7、等待投放

  钻石展位的三大优点

  超低门槛:即使花很少的钱也可以买到淘宝最有价值展示位。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优产出:信息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展示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本店展现扣费和点击扣费各限额600元对同一资源位投放相同的创意来做测试对比。其他掌柜可以根据店铺情况来做相对应扣费模式:

  点击扣费模式限额在30-1000万之间,展现扣费模式限额在300-1000万之间。点击扣费模式的定向主要是系统智能推荐、营销场景定向和行业店铺定向;展现扣费模式的定向主要是访客定向、兴趣点定向、视频主题定向、群体定向、智能定向。掌柜可以根据店铺“定制”选择定向。


  对于新手投放钻展,可以适用系统创建方案,这种方案对于新手操作钻展可以提供一定的参考。系统推荐方案——解决不同场景中投放方案选择问题,即只要选择投放场景,系统将自动为你推荐与店铺匹配度较高的定向人群、资源位和出价,并快速生成投放方案。

①地域精准

  投放钻展之前,利用直通车测试出最合适最精准投放的地域,比如上图所示,只需要投放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个地区。钻展就按照直通车配合测试出的地域结果来。

  ②时间投放

  时间上就需要平时的观察和统计了,另外建议开始投放选择均匀投放这样花费比较均匀也便于查看数据。

  时间的投放上根据直通车测试出来的流量和成交高峰期大概是在9点——24点,再加上我们的钻展账户主要做精准人群,所以钻展也配合投放其时间段,周末因为流量较大,所以是有延迟投放。

钻展的扣费原理

钻石展位支持按展现收费(CPM)和按点击收费(CPC)的扣费模式:

1、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竞价收费,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如你出价6元,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

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点击成本可控

按照CPC竞价收费,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

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CTR是一个系统预估值,受多种因素影响,主要影响的因素有:资源位、定向、创意。资源位、定向和创意系统会参考商家历史投放数据;若为新商家且从未投放过钻展,系统则会参考此类目同一级别相关店铺的数据;其中创意建议商家使用之前投放过CPM点击率比较好的创意,来提升预估CTR。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14.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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