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宝贝权重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会导致降权的原因

淘宝宝贝的权重是我们经常会提到的。每一个店主都怕自己的店铺宝贝权重不够高。我们每天说的优化这个,优化那个其实都是为了能够把店铺的权重提高。只有权重提高,排名、流量、人气才能够提高。

淘宝宝贝权重是什么意思

1.什么是淘宝权重?

淘宝权重就是淘宝根据我们店铺每一个指标的表现情况,给出的综合评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在上学的时候,一共有七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生物、地理。老师会通过考试来考核我们的学习情况。然后每个科目会有具体的分数。比如说我们每个科目统一都是100分满分,最后会根据我们的总分进行排名,从而判断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其实淘宝权重也是这样的意思,淘宝会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考核我们店铺里的每一个指标,同时每个指标都有相对应的分数值,比如说都设定为50分。那么,通过淘宝的考核,最后给我们店铺打出的综合分数。就叫做淘宝店铺权重值

淘宝权重值越高,那么淘宝给我们的排名就会越高,也就会给我们的流量越多,客户越多。从而我们店铺的订单就会越多。因此淘宝权重值可以理解为淘宝对我们开店的每一个指标进行评估考核,最后给我们打一个总分。

2.影响淘宝权重的具体指标有哪些呢?

1.销量权重,淘宝会考核我们店铺七天的销量和一个月的整体销量。因为销量越大就更能说明你的宝贝受欢迎。你的宝贝大家很认可。目前销量权重指标是打分最高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玩命刷单的原因。

2.动态评分权重,主要包括如实描述,发货速度,服务态度。这几个方面,大家一定要认真地做好,因为他综合的考察了我们店铺的服务水平。如实描述就是说我们店铺不要对我们的产品夸大,或者说无限制的修图,不要让我们的客户收到了产品以后心里落差很大,所以真实的介绍我们的产品非常的重要。当客户买了我们的宝贝以后,我们就要用最快的速度给客户发货,因为客户买了以后,想快速收到自己的宝贝,因此淘宝要考核我们的发货速度。还有一个就是非常重要的卖家服务态度,无论我们的客户有多么无赖,无论我们的客户有多么胡搅蛮缠,我们都不要着急,都要面带微笑的服务,说话要客气,千万不要下很多的卖家一样开始骂人,然后两个人对着骂,这样的店铺淘宝是相当讨厌的,因此淘宝对服务态度的考核也很重要。

3.淘宝关键词权重,当我们的客户搜索相应的关键词来到我们店的店铺,那么就说明我们的产品符合客户的需求,也就是说是客户想要的产品。那么,淘宝就会给这个关键词加权重,当别的客户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时候,你的店铺会相应的靠前。这也是做淘宝优化排名的时候最重要的环节。


有哪些会导致降权的原因

  一、错放类目被降权

  商品属性与发布商品所选择的类目不一致,或将商品错误放置在淘宝网推荐各类目下,淘宝搜索判定为放错类目商品。

二、换宝贝被降权

  卖家为了累积销量或人气,修改、增删原有的宝贝的标题、价格、sku(指商品的销售属性,如尺码/颜色等) 、图片、详情、材质等变成另外一种宝贝继续出售,或者是卖家不小心把自己的宝贝出售方式做了改变后出售,或者卖家将不同商品放在同一商品链接下出售,并且产生了销量。这里的“宝贝”概念是宽泛的商品概念。这是种严重炒作销量的行为,有这种行为的宝贝会被淘宝搜索判定为换宝贝。

  三、SKU作弊被降权

  SKU作弊是指通过刻意规避淘宝商品SKU设置规则,滥用商品属性(如套餐,配件等)设置过低或者不真实的一口价,使商品排序靠前(如价格排序)的行为;或者在同一个商品的属性选择区放置不同商品的行为。淘宝搜索将采用SKU作弊的商品判定为SKU作弊商品。


淘宝对店铺的审查有哪些

1、标题审查

店家在修改标题的时候要注意,宝贝的标题修改一定要避免修改幅度过大,通常来说不要超过5个字。这是因为你在大幅度修改标题的时候,宝贝的关键词搜索权重就会消失掉,此时淘宝系统就会重新来审核你的宝贝。这样你宝贝关键词在前期积累的权重就会被重算了,其实这就是隐形的降低了你的权重。

2、首图审查

许多店家在看到宝贝点击率一直不见好转的时候会去修改宝贝的主图,此时这个操作一定要小心,因为如果你更换后的主图点击率还不如原来的话,淘宝系统很可能就会对你降权。如果让系统认为你偷换了宝贝的话,那你被降权的概率就会很大了。对此,最保险的措施就是在其它四张主图里面选择更换,这样小幅度的修改会显得比较安全。

3、详情页审查

店家在宝贝转化率比较低的时候会选择对宝贝的详情页做适当的修改,但有的店家会对详情页的修改幅度过大,造成权重被降低。这样的情况是很可能发生的,因此在修改详情页的时候要把握一定的幅度。通常情况下,修改幅度不大于30%的话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


4、宝贝信息审查

在宝贝上架的时候,系统会根据宝贝的信息进行检测,然后给宝贝一定的权重。如果因为销量的问题需要修改宝贝的相关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要有过多的修改,能不改的信息尽量维持原来的数据。修改的幅度过大一定会让系统认为你可能偷换了宝贝,对你降权的。

5、类目审查

如果将宝贝的类目放错地方,这对于店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轻则降低权重,重则会直接扣分。淘宝系统会根据用户的搜索词推荐你的宝贝,若你的宝贝放错类目,宝贝点击率、转化率等方面肯定是表现不佳的,这个时候淘宝系统会自然而然的对你降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1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