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怎么提高店铺权重 那些操作会影响权重

权重,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词了。但是越是经常说,越说明它的位置在淘宝店铺中是很高的。有一些店主在开店过程中不注重一些小细节。导致莫名其妙的被降权。

淘宝怎么提高店铺权重

  1. 品牌培养

  品牌培养你可以理解为品牌效益,有很多的卖家都想做自己的品牌,这个想法是不错的,但是自己的品牌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当你的产品粉丝多了,慢慢的这个品牌就形成了。 如何培养自己的品牌你必须先了解它的优劣势:

  a、首先这个是一个长期的投资,不是能短期能有效益的

  b、前期投入相对比较大,所以不建议中小卖家去做

  c、粉丝营销以及维护需要做好长期投入

  d、一旦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后面的效益是持续不断的,那个时候你的店铺就自带流量权重。

  2. 主营占比

  什么是主营占比,就是你当前做的类目的销量笔数占这个店铺做过所有类目的销量笔数总和的百分比。这也是影响店铺流量的因素,如果你的店铺这也卖那也卖,且类目还有所不同的情况下,很影响搜索权重,要有明确的类目产品,主推一款,这样引进的人群也是很精准的,在加上店铺的产品都是相近的,不至于混乱店铺标签,也不会打乱主营占比。


  3. 动销率和上新率

  店铺的动销率可以理解为最近30天的店铺宝贝有销售宝贝的占比,店铺的上新率同理可以理解为最近30天店铺宝贝上新品的占比。其实在优化这两个点有点矛盾,动销率是要减少滞销宝贝的占比,而要保证上新率又要增加宝贝的数量,在控制自己店铺合适的数量的情况下,先找到滞销宝贝删除重新上架或者重新上架新品,这样一来既控制了产品的滞销率又提升了自己的上新率做到“一举两得”。

  4. Dsr

  Dsr是店铺最近半年的动态评分包括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的服务态度、物流服务的质量。 宝贝评价的好坏,也会对宝贝权重进行着冲击,当一个信誉比较高的买家,去评论,假如他给的是好评,写的内容很丰富,系统会判断分析该宝贝的信息,来评定对应的加权,如果为负面评论,当客户看到后,很是影响购买的欲望,久而久之,权重就会被拉低。

  5. 是否有违规

  你的店铺是否有违规也是店铺权重的一部分,没有扣分的违规还好影响不大,但是有扣分的违规对店铺里所有宝贝都有影响,特别是“虚假交易”建议大家“有梦想走正道”。


哪些操作会影响权重

 修改商品对权重的影响

  商品上新之后逐步会有访客和转化,商品权重也在逐步增加,不同的时期需要做不同的优化调整,成也优化,败也优化,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没有数据支撑和经验积累的直通车调整,有可能会影响到商品的权重,一旦店铺有大量的商品被修改,商品的权重下降也会降低店铺的权重。

  坑产对权重的影响

  当平台给店铺商品展示位置,商品能给淘宝带来多大的利润,淘宝相应的也会给商品带来多大的扶持,反之考核数据不达标,那么基本上往后在想要流量就很艰难了,除非推广费用下血本,做更进一步的关键词增权。说了这么多影响权重的问题,那么如何用最少的钱去增加更多的权重就是店铺脱颖而出的关键点。

  1,七天无理由退款,运险费,花呗信用卡支付都是对店铺的加权项,虽然权重的累积不如直通车来的多,但是积少成多,也会有不错的权重积累。

  2,村淘也是不错的流量入口,审核门槛比较低,每笔成交根据类目不同,收费的标准也不同。

  3,设置公益商品可以得到一个打标,对于商品来说也是加权项。


  4,淘金币全店抵扣的比例越高,展示的权重也越高,对转化率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5,直播的粉丝门槛取消之后,直播的门槛也降低了不少,现在不需要在找直播达人和网红也可以去直播,对店铺的加权项也是非常不错的。

  店铺升级增加权重

  从淘宝C店升级为企业店也可以增加店铺权重,店铺升级到企业店之后有很多权益,开放店铺名可以试用关键词如企业,集团,公司,官方,经销,淘宝官方的相应扶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做店铺升级来增加权重。

  另外店铺可以入住极有家,母婴类店铺可以入住亲商品,企业入驻中国质造,特色类入驻特色中国等等,这些入驻可以增加商品的曝光度,同时增加相应的流量扶持,通过流量的提升,在配合新老客户活动提高动销率,权重自然就会提升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2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