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提高淘宝店铺权重 店铺权重有哪些方面

权重对于淘宝店主来说那是在了解不过了。一个店铺的权重直接影响着店铺排名的高低。没有排名的店铺你从哪获得流量和人气。所以我们不管优化店铺的什么都是在为店铺权重而服务。

如何提高淘宝店铺权重

1、标题优化

标题优化的核心工作又分为关键词的选取、类目和属性的优化。

(1)关键词的选取

在找到与你的宝贝相关的关键词后,不要堆砌,可以借鉴一下同行TOP的标题,再结合自身情况写出一个适合自己的标题,这样才是最好的。千万不要为了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而选择一些与宝贝毫不相关的关键词,这样会适得其反。中小卖家特别要注意的是这个词适不适合你用,而不是搜索量的多少,不然再好的词用在自己身上也是浪费。

(2)类目和属性的优化

要正确选择好宝贝的类目及属性,因为这两个是搜索引擎判断商品标签的关键因素。如果选择不正确,买家通过搜索相关关键字,系统无法在该类目检索出你的宝贝,宝贝就得不到展现,即使宝贝和店铺的权重再高,也没用了。还有就是你的宝贝参数,相关性越高越好,这也就结合了上面的标题来做的。


2、店铺优化

店铺权重的范围很大,但其实每一个优化的点都很小,往往就因为一个小点没做好,就被别人比了下去。店铺有一个好的权重,那么宝贝自然也会有好的排名,对于后期单品优化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店铺的DSR评分是最关键的,要时刻分析店铺的数据,发现原因,以免造成DSR评分持续下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有要对滞销的商品进行处理,避免营销动销率。

3、成长权重优化

商品上架之后要注意对商品的优化,如果只管把它上架了,不管它的死活,那样商品的成长权重就会不升反降;还有上下架时间的优化,也是很重要的。

4、人气权重优化

淘宝会根据给你初次展现的数据,提升排名。这个过程是周而复始的,数据越好,给你展现的力度越大,所以不管在什么层级,只要你的数据能持续稳定的增长,到最后你所获得的会是一个很庞大的流量。

要注重新品上架后24小时之内破零及点击率,这两个数据反映了新品的受欢迎程度。有了点击率还不够,还要有转化才行;退款率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所以要从自身做好。

还要做好老客户营销工作,因为老客户可以为你的新品做基础销量推广。

中小卖家想要通过直通车来提高搜索权重,那就要有一个精准的计划,标题里最好要有精准的词,这样就不用担心点击率和转化率了,也就有一定的自然搜索排名了。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你的主图和详情页都做得不错,与你推广过来的人群标签相匹配。


5、人群权重优化

在现在的千人千面时代,如果店铺里的宝贝标签非常混乱,淘宝就无法为店铺打上一个精准的标签,无法为你分配到精确的流量,导致宝贝无法得到更好的展现,从而流量少。所以要清楚一个品牌的重要性,最好做到风格统一,即使无法统一,也尽可能的减少宝贝的风格类型。

店铺权重有哪些方面

1.店铺营销系列

店铺做的一些优惠活动,比如在引流宝的设置、店铺设置的优惠红包、购物车满多少优惠政策、成为会员优惠政策等等营销手段。

2.店铺引流系列

店铺利用网络为店铺引入大量流量,比如:寻找微博、抖音大V为店铺做宣传;或者利用直播为自己拉入顾客,提高销售量。

3.消费者保障系

淘宝店铺设置的7+无理由、运费险、破损补寄、商品质量保证险等等都是对消费者的保障权益。


4.宝贝设置优惠系列

比如对宝贝进行优惠券、VIP会员有折扣价、将宝贝设成公益宝贝关于优化宝贝销售的真诚个都是属于这个系列。

5..店铺设置系列

例如:将店铺简介,店铺域名,店铺名称,旺铺,卖家联盟等方面进行优化,对这些方面增加创造心意。店铺动销率,买家喜好,金牌买家,店铺个性化度等等做好这些指标能使店铺权重大大增加。当然这些只是一些简单的增加权重的方式,还有很多增加权重的方法在爱开淘上写的很详细,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3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