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提升淘宝宝贝的权重 从哪些细节提高宝贝权重

我们开店铺首先要知道的就是,一个店铺要想有一个好的销量,那店铺就必须要有流量。而流量的重要来源就是排名。所以为什么权重那么重要就显而易见了。

如何提升淘宝宝贝的权重

1.个性化

首先购买过,收藏过浏览过的买家是不是会优先匹配我们店铺

这一点就是今年一直在说的千人千面,也是个性化,所以我们要去创造更多的访客更多的收藏,这个要真实访客,不管他们买不买,只有留下脚印,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即使他只是进来又退出,那他们下次搜索,就会优先匹配我们店铺,淘宝也有专门让你们刷收藏的地方你们知道吗?收藏,加购兑换流量,手机端可以找找!

2.全店动销率

有多少人没有去注重过自己店铺那些没有销量,没有流量的宝贝,你们有没有去关注过你们有多少宝贝,这是个严重的问题呀,10天没有一个访客,这个宝贝就好比我们店铺的蛀虫一样,不断拉低店铺权重,我们除了去掉蛀虫外,还要巩固店铺权重,提高店铺整体动销量!

3.宝贝潜力度

今年淘宝在加购,收藏上面的权重放的很重,一款有潜力的宝贝,在购物车的数量上和收藏上一定不能弱于对手,或者,我们可以做非常多的引导或可以做亏本营销,来增加我们这一块的来提升宝贝潜力度,也是提升我们宝贝的权重!

4.买家喜好度

这边很多人又会说是不是又是我们的收藏等等,但是买家喜好度还有几个隐性的,店铺访客,访问时间,买家评价,售后评价,提升买家喜好度,旺旺回应速度,退换货时间!

5.销量权重累计

销量宝贝权重相信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尽管有一些成交是来自淘客,站外,以及活动,但是,如果销量能够足够的话,以后的每天也是能够稳定的出单,有没有这样状况的同学,所以,有些让利的点也不是不能做!

6.店铺,宝贝,的部分完整程度

只要是免费的,能够开通的,我们都去开通,能够去完善的我们也尽量去完善,能够配合的尽量去配合!


从哪些细节提高宝贝权重

第一步,标题决定你宝贝的排名,如果你标题里面的关键词覆盖率不过广,不精准,那你怎么优化,他的排名也不会好,而且,标题没做好,对你后期的影响会很大,如果你一边正常卖货一边去优化,那影响就更大了,当你没优化一次标题,系统都会重新判断你的权重,修改次数越多,权重越容易丢失。标题能决定你宝贝的排名,主图则决定着你宝贝的浏览量,不管你产品有多好,如果你的宝贝主图同质化太严重点击你宝贝的人就不会多,如果点击量都不多,那你觉得会有人来买你的产品吗?因此必须要优化你的产品标题和主图,这里就不建议大家去学,什么大数据技术,什么设计,这些没有一头半个月你是搞不来的,建议大家去找一些比较专业的标题优化工作室跟主图优化工作室去做,别人有经验,做出来的效果也会比较好,重要的是,不用浪费自己太多的时间。

第二步,当我们把主图跟标题都做好了,那就要开始把数据也要搞起来,我们为宝贝做数据优化一定要选择做优质的数据,优质数据分别是什么呢?流量、加购、分享、收藏等等,必须选择做优质的,千万不要用那些刷量的垃圾软件,很容易会被平台过滤掉的,亏钱事小,搞残店铺事大,这里推荐两个靠谱的工作室给大家,绝版概念工作室,达摩快数工作室这两个工作室在圈内都是比较出名的,在这个行业做得比较好的,最重要的是他们服务相当不错,一般开店遇到的问题他们都会解答,比较适合新手。


第三步,我们为店铺做数据必须要流量、收藏、加购、分享等数据一起做,千万不要做单一,只有配套的去做优质数据,那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的,往后的排名才会慢慢的好起来。要是你有时间的话,先让数据空跑几天再去补销量,这样是最安全,最稳定,效果最好的,如果没那么多时间也要用数据跑两三天,再去做销量。

第四步,投放了优质数据之后,我们就趁这个时间找一些刷单的渠道,首先千万别找那些网站,因为那些刷单网站的人都很利益化,一般都会去同时接几个商家的任务,而且他们对小号不会有太严格的要求建议大家在QT、YY、IS里面找鱼塘,最好找一些比较严格的渠道,因为后面搞活动的时候,需要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第五步,当我们找到了严格渠道之后,我们就开始安排任务,不过操作上的细节一定要特别注意细节,因为细节没做好,出现的问题会很多很多的,首先我们选择账号的时候一定要随机,别选择全部一样的账号,平台的大数据不说傻子,随随便便都可以把你分析出来,只要你的买手账号比较随机,一般都不会出现被轻易检测出来,浏览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就可以了,然后找部分人随便跟我们的商家旺旺简单聊几句,切记,千万不要谈刷单,虚假交易,返款,等等敏感的关键词。然后到了付款的环节,有很多商家为了节约成本,都不让刷手用花呗、信用卡、积分等等!可是真实的客户基本能用的都会优先用这些,所以我们也要让买手来用这些渠道去支付,只有多元化才会更真实、安全、有效。


第六步,最后到了我们的返现环节,我们给买家返现的时候,建议更换跟你毫无关系的支付宝,或者大家用家人的身份证来注册的支付宝用来返现就可以了。

第七步,刷单的环节基本差不多了,然后就是发货问题,如果我们发真实快递,一般都是很贵的,这里推荐一个无双云镖局,这个平台可以帮我们解决发货上的问题,平台里面的价格也是很低的,基本一两块就可以搞定一个快递了,可以节省我们做爆款的成本,而且对于一些不是很富裕的商家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渠道,一般收货的时间不会很长,能加快我们的回款速度。如果不想花高额费用去做真实快递的,可以优先考虑这个双云镖局,在物流官网也是有物流信息的,这个跟真实快递没什么两样。

第八步,快递发出去以后,别急着让刷手收货偶尔让几个人等自动收货,不要评价,把这个评价率控制在20%左右,因为很多人购物都是不评价的,除非是买到不好的东西要给大大的差评,所以评价率这一方面就别去纠结了,我们从评价的质量去上手,把评价的内容多方面去写好,站在买家的角度去夸一夸产品的质量,商家的服务以及快递的速度,产品的外观、使用价值、性价比等等,这些都是买家们最关心的,没人会刻意数你有几个好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3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